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误区:用微波炉给婴儿热奶

2016-12-27 13:34:31      

准爸爸准妈妈们为了方便快捷地给宝宝吃上热腾的饭菜跟婴儿奶,经常会用到微波炉,但使用微波炉热食物的健康隐患你又知道多少呢?

微波炉是很多新妈妈的省事法宝,不管什么食物,只要放进去,一“叮”即可,热喷喷的食物就可以拿给宝宝们食用。可是你知道吗?这样的“省事妙招”,对宝宝的健康来说,是一大严重的错误!

奶是用温开水加奶粉合成,等凉了之后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储存,半夜新生儿哭得时候可以直接用微波炉加热到适当温度,然后再给宝宝喝。妈妈们用微波炉给新生儿热奶,虽然省时又方便,孰不知,但对于宝宝,它可能带来一些健康隐患。

隐患一:虽然微波炉可以快速加热食物,但不推荐用它来加热婴儿奶瓶。婴儿奶瓶可能摸起来是凉的,但是其中的液体可能已经非常烫,会烫伤婴儿的口腔和喉咙。而且,在密闭容器中的液体膨胀可能会造成爆炸。

隐患二:对于挤出的母乳来说,一些保护因子可能被破坏。用热水晤热瓶子,然后用手腕来试一试奶的温度,可能会花费更多的时间,但是对宝宝来说会安全得多。

隐患三:更要紧的是,在微波炉当中加热可能会造成牛奶成分的轻微改变。对于婴儿配方食品来说,这可能意味着某些维生素的损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别用微波炉热母乳

有些职场妈妈把乳汁挤出冷藏后再带回家给宝宝吃。值得提醒的是,母乳最好不要用微波炉或炉火加热。详细>>

微波炉加热母乳易流失营养

母乳加热不要用微波炉。因为使用微波炉会减少母乳中甲型免疫球蛋白及维生素C的含量,并且受热不均匀;另外,56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加热会减少甲型……详细>>

微波炉热母乳不损营养

职场背奶妈妈越来越多。喂宝宝时,如何加热母乳成了让人头疼的问题。很多人建议用水浴加热,就是在热水里泡热。但是,水浴加热的时间长,许多人就……详细>>

用微波炉热牛奶暗藏隐患

微波炉是很多新妈妈的省事法宝,不管什么食物,只要放进去,一“叮”即可,热喷喷的食物就可以拿给宝宝们食用。可是你知道吗?这样的“省事妙招”……详细>>

妈咪需警惕:母乳加热莫用微波炉

场妈妈们只能把母乳挤出来冷藏后再带回家给宝宝吃,那么,冷藏的母乳如何给宝宝加热呢?听说母乳最好不要使用微波炉加热,为什么呢?详细>>

  • 李迟

  • 钟永富

  • 黄宇伦

  • 吴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