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母乳可以提高宝宝的智商

2016-12-26 17:29:58      

母乳可提高宝宝智商

妈妈的乳汁是保证宝宝健康的最佳食品,它可以增强免疫力,并有极丰富的营养。据最新研究,母乳甚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研究发现母乳中含有对脑发育有特别作用的牛磺酸一种宝宝必需的氨基酸,其含量是牛奶的10-30倍。因此再也没有比母乳更好的天然智力食品了。

同时母乳喂养过程本身也是对宝宝大脑的良性刺激,母子肌肤相亲的种种交流是用奶瓶人工喂养难以比拟的。实际上母乳喂养是开发宝宝感知、激发其人类独有的感情和高级神经中枢的综合活动,对促进宝宝智力发育的作用不可替代。

有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可以使孩子的智商提高8分。母乳的一组孩子的智商得分高于喂奶粉组的孩子。最好坚持母乳喂养6-12月,并认为4-6个月后才能开始添加辅食。奶粉制造商也不得不承认奶粉无法替代母乳,母乳会给一些甚至还不知道是什么的好东西。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母乳喂养的重要性,母乳喂养率在发达国家中有所升高。母乳喂养的比率却在下降。这在很大程度上可能是由于教育水平低下和奶粉强占市场的缘故。例如免费品尝奶粉样品的方法,使许多人倾心。

更令人担心的是,由于经济条件的限制,许多母亲不能正确使用奶粉,过分稀释和不消毒等问题都可能引起健康方面的问题。建立了母乳替代品市场国际规范,市场运行虽然得到了完善,但对妇女进行随机调 查表明许多人仍然喜欢用奶粉,认为奶粉更现代、更洋气、更保险。实际上,对于母乳喂养有益的宣传和社会支持,都需要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可以提高宝宝智商

妈妈的乳汁是保证宝宝健康的最佳食品,它可以增强免疫力,并有极丰富的营养。据最新研究,母乳甚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研究发现母乳中含有对脑发育……详细>>

母乳可以提高宝宝的智商

妈妈的乳汁是保证宝宝健康的最佳食品,它可以增强免疫力,并有极丰富的营养。据最新研究,母乳甚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研究发现母乳中含有对脑发育……详细>>

喜!母乳喂养提高宝宝智商

随着大量辅助食品尤其是奶粉出现,再加上人们对自身形体美的追求以及快节奏的生活步伐,母乳喂养的观念逐渐开始淡薄。详细>>

母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增强肺功能

母乳可提高宝宝智商详细>>

宝宝智商受什么因素影响? 提高宝宝智商的方法

如何提高宝宝的智商呢?有人认为孩子的智力是天生的,其实先天影响仅仅占一小部分。幼儿的智商多半靠后天培养。怎样才能提高宝宝的智商呢?我们先……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