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儿湿疹该如何护理

2016-12-26 17:21:56      

湿疹是小儿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多见于两岁以下的肥胖儿,在儿童期也有发病的可能。婴儿湿疹大多在出生后1~3个月起病,皮疹多见于头面部,以后逐渐蔓延到颈、肩、背、臀和四肢,甚至可以波及全身。

对于患有婴儿湿疹的患儿,其家长的细心护理是促进其康复的有力保障。那么,家长应该怎样护理这样的患儿呢?主要应注意做到以下9点:

1、如果孩子出现了湿疹,母亲在母乳喂养期间要忌吃鱼、虾、蟹、鸡蛋以及辛辣的食物,同时还要避免饮酒。

2、患儿的饮食要定时定量,最好吃母乳。如果患儿是吃牛奶,则要多加水少加糖,而且牛奶煮沸的时间要稍长一些。此外,患儿如有消化不良,应及时进行治疗。

3、要避免让有刺激性的物质接触孩子的皮肤,尤其是不能接触孩子的湿疹,也不要在患处涂擦油脂丰富的护肤品。同时,要禁止用肥皂和过烫的水清洗患处。

4、应保持适宜的室温,因为室温过高会使湿疹的瘙痒感加重。

5、平时要给孩子穿松软、宽大的棉织品或细软布料的内衣,避免穿化纤织物,而且内、外衣均要忌羊毛织物以及绒线衣衫。婴儿的尿布应勤洗勤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初发婴儿湿疹如何护理

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属于变态反应性(或称为过敏性)疾病,至于确切的病因有时很难找到。通常把婴儿湿疹称为“奶癣”,如果用治疗“……详细>>

婴儿湿疹要如何护理

婴儿的皮肤最为细嫩,应选用温和、安抚、刺激性小的外用药膏,如果患处无渗出,可外涂新霉素氧化锌糊剂、炉甘石洗剂或弱效激素软膏。皮损较重者,……详细>>

婴儿湿疹居家如何护理

一怕湿 唾液和吐的奶对口周皮肤有刺激,如果过多用肥皂和水洗对湿疹治疗会产生不利影响。绝大多数家长每天都要给孩子洗澡,有些妈妈对孩子的小脸……详细>>

婴儿湿疹如何护理

最初表现为两颊发痒,皮肤发红,婴儿转动头部去摩擦或用手搔抓,继而出现较密集的小米粒样皮疹即红色丘疹或疱疹,很痒,后融合成片,水疱破后流黄……详细>>

婴儿湿疹该如何治疗和护理?

最后,湿疹严重时不要洗澡,特别是洗头和洗脸,最好不洗。婴儿用具要单放,洗枕巾和被头的盆要与洗尿布和衣服的盆分开。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