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进口婴儿米粉喂养的误区

2016-12-26 17:07:10      

有些父母过于谨慎,结孩子吃自制辅食或市售的亨氏米粉等宝宝辅食时都很精细,使孩子的咀嚼功能得不到应有的训练,不利于其牙齿的萌出和萌出后牙齿的排列食物未经咀嚼也不会产生味觉既勾不起孩子的食欲。也不利于味觉的发育,面颊发育同样受影响。

有些家长怕孩子消化不了,对添加宝宝辅食过于谨慎。孩子早已过了四个月。还只是吃母乳或牛奶、奶粉。

事实上,此时孩子从母体中获得的免疫力已基本消耗殆尽,而自身的抵抗力正需要通过增加营养来产生,此时若不及时添加亨氏米粉等婴儿辅食,孩子不仅生长发育会受到影响,还会因缺乏抵抗力而导致疾病。

有的家长让孩子随心所欲,要吃什么给什么,想多少给多少,添加辅食过滥不合适。又会造成营养不平衡,并养成偏食、挑食等不良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进口婴儿米粉喂养的误区

有些父母过于谨慎,结孩子吃自制辅食或市售的亨氏米粉等宝宝辅食时都很精细,使孩子的咀嚼功能得不到应有的训练,不利于其牙齿的萌出和萌出后牙齿……详细>>

忌只用米粉类食物喂养婴儿

母乳不足或牛奶不够,可加用些米粉类食品以作补充。市场上名目繁多的糕干粉、健儿粉、米粉、奶糕等,均以大米为主料制成。其中所含的79%的碳水……详细>>

如何正确冲调婴儿米粉?米粉喂养原则

婴儿随着年龄的增长,要开始添加米粉了。冲调米粉和奶粉一样要注意方法,避免造成宝宝不消化等现象。下面就来看看如何冲调米粉吧。详细>>

宝宝米粉能加糖吗?婴儿米粉喂养细则

宝宝米粉能加糖吗?米粉口感一般不会太甜,很多妈妈担心孩子不喜欢吃而加糖到米粉里,这样做究竟可以吗?同时,给孩子为米粉还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详细>>

婴儿喂养的误区

如果母亲没有母乳喂养宝宝,那应该选择婴儿乳制品喂养宝宝。有的父母觉得奶粉不够安全,所以选择给婴儿喂养米糊,这个是很不正确的做法,常常会导……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