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新生儿宝宝吐奶解决方案

2016-12-26 17:00:48      

解决方案一、上身保持抬高的姿势

一旦呕吐物进入气管会导致窒息。因此在让孩子躺下时,最好将浴巾垫在孩子身体下面并要保持上身抬高。如果孩子躺着时发生吐奶,我们可以把孩子脸侧向一边。

解决方案二、改变喂奶次数

可以增加喂奶的次数,减少每次的喂奶量,做到少量多餐。另外喂奶后多抱抱宝宝,不要急着就把宝宝放到床上,多抱一会儿有助于减轻返流。

解决方案三、吐奶后30分钟补充水分

孩子吐奶后,如果马上给孩子补充水分,可能会再次引起呕吐。因此,最好在吐后30分钟左右用勺先一点点地试着给孩子喂些白水。

解决方案四、选择适合宝宝的奶嘴

奶嘴孔如果过小,孩子就要用力吸吮,从而导致空气与奶汁被一起吸了进去,也容易引起吐奶;但如果奶嘴孔过大,孩子吸吮时就容易被呛着而引起剧烈的咳嗽。所以,在选择奶嘴时,我们要考虑到奶嘴孔大小是否适合自己的孩子。

解决方案五、给宝宝拍嗝

宝宝喝完奶后,因为胃里下面全部是奶,而上面却是空气,所以会造成吐奶的现象。此时,应该帮宝宝拍打嗝,让气体全部排出来,减小了胃里的压力,自然就能够减轻宝宝吐奶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宝宝吐奶解决方案

一旦呕吐物进入气管会导致窒息。因此在让孩子躺下时,最好将浴巾垫在孩子身体下面并要保持上身抬高。如果孩子躺着时发生吐奶,我们可以把孩子脸侧……详细>>

新生儿吐奶块怎么解决

新生儿吐奶块是属于一种称为新生儿贲门松弛症的表现,发生率约为2%。贲门是食物经食管入胃的门户,若发生松弛就会引起胃内容物反流入食管,形成……详细>>

新生儿吐奶块怎么解决

3个月内宝宝的胃呈水平位置,容易将奶存下。且胃的容量很小,宝宝出生后10余天胃内只能容纳12两奶,即使只是这12两奶,要想在胃内排空大约……详细>>

新生儿吐奶块怎么解决

3个月内宝宝的胃呈水平位置,容易将奶存下。且胃的容量很小,宝宝出生后10余天胃内只能容纳12两奶,即使只是这12两奶,要想在胃内排空大约……详细>>

喂养不当会致新生儿吐奶 妈妈要知解决方法

在生活中,虽然新生儿吐奶的情况是是十分常见的,但是,对于家长来说,如果其发现新生儿吐奶的症状较为严重的话,其显然是需要对新生儿吐奶的原因……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