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新生儿高热的护理及注意事项

2016-12-26 16:56:43      

1、体温在38℃以下时,一般不需处理。在38-39℃之间时,可将孩子襁褓打开,暴露在室中,通过皮肤散热降温,或枕冷水袋降温。

2、对39℃以上高热的小儿,可用75%的酒精加一半水,用纱布蘸着擦颈部、腋下、大腿根部及四肢等处,方可退烧。

注意事项:

1、对新生儿发热处理时,严禁吃小儿退热片、阿司匹林和APC等退热药品。

2、在降温时必须注意,一旦体温下降就应去除降温措施,防止矫枉过正。

3、在炎热的夏天,常因喝水太少引起发热,除以上处理外,每隔2小时给孩子喂5-10毫升白开水或白糖水,一般24小时内就可退热。

4、对新生儿高热,除采用物理降温外,还必须找出高热的原因,然后根据原因进行治疗。

5、高烧后的新生儿易发生便秘,可用肥皂条沾水塞入肛门即可,不要给孩子服泻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护理技巧+新生儿护理注意事项

期待已久的宝宝终于降生了,新升级做了爸爸妈妈的您,除了兴奋激动欣喜之外,是不是还有一点点的不知所措呢?从现在开始,这个新生命完全的,无条……详细>>

新生儿护理经验及注意事项

刚出生的宝宝卧室应安静清洁,布置优雅,阳光充足。有条件的话,室内温度可控制在21度24度之间,湿度为60度65度左右。新生儿期主要是指胎……详细>>

新生儿夏季护理的注意事项

夏天,新生儿护理又有哪些特别的注意事项呢?对于新生儿来说,夏天最好的饮料是什么,最好的防热方式又是什么呢?详细>>

新生儿夜间护理注意事项

小婴儿除了吃奶之外,大部分时间都用来睡觉了,虽然宝宝的睡眠时间长,但由于婴儿的生理时钟尚未调整成规,夜间醒来的次数相当频繁。缺乏经验的年……详细>>

精心护理新生儿的注意事项

婴儿从出生到满月为新生儿期,这是婴儿脱离母体、来到人世的第一阶段。为了适应新的环境而独立生存,此时婴儿的身体内部还要不断的发生一系列的变……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