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剖腹产对胎儿有影响吗

2016-12-26 16:41:41      

剖腹产对胎儿有影响吗

困惑1:剖腹产儿与阴道分娩儿日后是否会在智商和情商方面出现差别?

解答困惑:资料表明,日后这两种孩子的智商没有明显差别,但情商会有一些不同。

对剖腹产婴儿进行的远期随访资料显示,阴道分娩儿一般来讲情商要比剖腹产儿高,而剖腹产儿的人际交流能力以及社会适应能力,也都较阴道分娩儿差。近年来增多的儿童感觉统合失调中,剖腹产儿要比阴道分娩儿多见。

困惑2:剖腹产可使胎儿不受任何挤压,顺利地从腹中取出,可以说是一种对胎儿绝对有益无害的分娩方式吗?

解答困惑:大量医学研究证明,未经产道试产,并在未临产前就以剖腹产方式分娩的新生儿,新生儿期并发症较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剖腹产儿综合征,孩子由于缺乏阴道分娩过程中的挤压,肺液不能被清除,出生后容易引起窒息、湿肺、呼吸窘迫综合症、羊水吸入等较为常见的并发症,或使羊水咽入消化道而致咽下综合征,如出生后发生呕吐、吃奶差等表现。剖腹产的优缺点你都了解吗

此外,在术后产妇可能会因麻醉或腹痛、行动不便、哺乳困难、母乳不足等,引起新生儿低血糖、脱水、黄疸等并发症。研究证明,剖腹产儿体内的IgG水平要低于阴道分娩儿,因此出生后容易感染。如果剖腹产手术较为困难,也会使婴儿的皮肤、骨骼、神经等组织在出生时受到损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对孕妇及胎儿的影响

一般来说,剖腹产因为涉及麻醉和开刀,所以风险会比自然产高,有可能会衍生并发症或是其他的危险,如出血过多、伤口感染、术后沾黏等等。对于宝宝……详细>>

剖腹产对孕妇及胎儿的影响

一般来说,剖腹产因为涉及麻醉和开刀,所以风险会比自然产高,有可能会衍生并发症或是其他的危险,如出血过多、伤口感染、术后沾黏等等。对于宝宝……详细>>

剖腹产对宝宝影响吗 剖腹产后该如何饮食才好

剖腹产后要如何护理呢?分娩后就是坐月子,这期间就是保证新妈妈健康恢复的时间,所以要特别注重。详细>>

彩超对胎儿有影响吗

三维彩超之后,四维彩超又横空出世,它们能将胎儿神态、动作保存下来的功能,可乐坏了想先睹腹中宝宝模样为快的年轻爸妈们。 “胎儿写真”俨然已……详细>>

孕妇哭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哭,一般来说大都是伤心的事。那么孕妇哭对胎儿的影响有哪些呢?其实孕妇哭是感情上喜怒哀乐的一种发泄,是人真实内心的表现。孕妇经常哭对胎……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