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给婴儿穿衣有窍门

2016-12-26 16:08:28      

由于新生儿身体很软,头比较大而且直不起来,再加上胖胖的手臂和始终弯曲的腿,这些都给父母为宝宝穿衣服带来很大困难。所以,为宝宝穿衣服时,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给婴儿穿衣有窍门

必要时才更衣。如果宝宝经常吐奶,可以给他套上一个大的围兜,或是用湿毛巾在脏的部位做局部清理,没有必要每次都全身上下换一套。

在把衣服套到宝宝的头上之前,妈妈要先用手拉开领口,避免衣领弄痛宝宝的耳朵和鼻子。同时,为了避免套头时宝宝因被遮住视线而恐惧,可以和他说话,以分散他的注意力。

为宝宝穿衣服时,最好选择一个平坦的地方,并准备一些娱乐玩具或轻快的音乐。同时,要把为宝宝穿衣的时间,变成亲子谈话或游戏的时间。

宝宝居室的温度应保持在22~24摄氏度

刚出生的宝宝居室的温度应保持在22~24摄氏度,湿度应保持在60%~65%左右。室温过低可影响宝宝代谢和血液循环,过高可引起发热;适当的湿度使人感到皮肤干爽舒适,呼吸顺畅不干涩,不利于灰尘漂浮。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新生婴儿穿衣脱衣的窍门

在最初的几个月里,宝宝需要经常更换衣服。应选择在一个比较宽大的平面上为宝宝穿脱衣服,如床、垫褥或地板都是很理想的,因为这些平面能使你腾出……详细>>

给婴儿穿衣的大致方法

给婴儿穿衣服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特别是新生儿。新生儿身体那么柔嫩,小脖子也是软软的四肢又是呈强硬的屈曲状,更不会配合父母穿衣。给婴儿穿衣……详细>>

给新生婴儿的穿衣指南

由于新生儿身体很软,头比较大而且直不起来,再加上胖胖的手臂和始终弯曲的腿,这些都给父母为宝宝穿衣服带来很大困难。所以,为宝宝穿衣服时,应……详细>>

宝宝秋季睡觉如何穿衣 秋季睡觉穿衣注意事项

秋季天气变凉,昼夜温差大,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要注意保暖,但又不能穿得太多导致出汗感冒。那么,宝宝秋天穿什么睡觉呢?详细>>

秋天给宝宝穿衣避免这些误区 如何给宝宝穿衣

天气渐凉,宝宝们该怎么穿?这是让很多妈妈伤脑筋的事,穿少了,宝宝容易冻感冒;穿多了,宝宝容易出汗、生痱子,甚至出现捂热综合征。而且,宝宝……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