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婴儿消化不良之生活护理

2016-12-26 15:49:40      

婴儿消化不良之生活护理

1、酸牛奶。先将牛奶加5~10%糖煮沸消毒,待奶液冷却后,徐徐滴入乳酸液(按每100毫升牛奶加5%的乳酸液5毫升),边加边搅,使成细颗粒状即成。酸牛奶易于消化,适用于胃肠炎的患儿。如果怕麻烦,可以到超市买现成的,不过一定要买质量好的。

2、胡萝卜汁。先用胡萝卜500克,洗净捣碎,加入少许水煮10~15分钟,用纱布过滤,加水至1000毫升,再加3~5%蔗糖煮沸倒入瓶中,煮5~10分钟消毒后饮用。

3、苹果泥汤。取熟透苹果500~700克,洗净后捣成泥状,放入淡茶水中。苹果纤维较细,对肠道的刺激小,并富含碱性及果胶,有吸附、收敛作用,适用于1岁以上的腹泻患儿。

4、淡茶水。取红茶少许用开水冲泡,每日4次,因茶内含咖啡因、鞣酸等,具有兴奋、强心、利尿、收敛、杀菌、消炎等作用,对急性胃肠炎有疗效。

5、到医院诊治。如果宝宝腹胀明显,伴有频繁呕吐、精神差、不吃奶、静脉曲张、排便不正常、发热等症状,这些都是疾病的表现,严重而顽固的腹胀往往表示病情危重,应尽快到医院诊治。

以上是巧治宝宝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的方法,希望对“新爸爸”“新妈妈”有帮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消化不良腹泻怎么办

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临床表现——腹胀腹痛,泻前哭闹,泻后痛减,大便酸臭;呈黄绿色稀薄液状,夹有食物残渣或奶瓣,可……详细>>

婴儿上腹痛是消化不良? 婴儿消化不良症状有哪些?

婴儿的消化系统比成年人要脆弱很多,如果除了很难消化的食物,就会出现严重的消化不良的症状。几乎每个婴儿都会出现消化不良的反应,很多孩子会出……详细>>

一岁宝宝消化不良 5招预防婴儿消化不良

一岁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通常消化不良会导致烧心的感觉。虽然听起来很严重,但别担心,这并不是意味着孩子的心脏有问题。烧心的感觉来自于胃酸回……详细>>

一岁宝宝消化不良 5招预防婴儿消化不良

一岁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通常消化不良会导致烧心的感觉。虽然听起来很严重,但别担心,这并不是意味着孩子的心脏有问题。烧心的感觉来自于胃酸回……详细>>

婴儿消化不良“产生声响” 几种消化不良的异常表现

婴儿的肠道消化系统不比我们成年人,是非常脆弱的,如果吃了难消化的食物就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消化不良几乎是每个婴儿都会出现的症状,那么你……详细>>

  • 周东怀

  • 林薇

  • 张喜成

  • 陈立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