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全球新生儿贫血情况见长

2016-12-26 14:17:08      

每日健康新闻7月16消息称,镰状细胞性贫血在全球范围内都有所增长,据一项新研究估计,到2050年全球将会有超过40万患有这种遗传血液紊乱疾病。这样的数据表明,镰状细胞性贫血这种疾病对于全球新生儿的威胁性已经越来越大。

贫血新生儿将持续增加:

在镰状细胞性贫血的病例中,红细胞的形状很像镰刀或新月,它们会容易陷进人体的微小血管中,然后阻碍血液流动与氧气输送。

研究人员决定,使用镰状细胞贫血的国家概率来估计患者数量,因此,患有这种疾病的新生儿数量将会从2010年的305800名增加到2050年的404200名。2010年,印度、尼日利亚和刚果共和国的新生儿大约占到全球镰状细胞性贫血患儿的57%,而这一数据到2050年肯定还会有所增加。

据研究报告的作者所说,一般性的扫描项目可以拯救全世界约1000万患有这种疾病的新生儿,其中85%都是出生在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目前,这项研究成果发表于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期刊上。

基本健康服务可有效改善情况:

据研究人员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说法,如果为镰状细胞性贫血患儿实施基本的健康服务,例如新生儿筛查和疫苗接种等,那么到2050年之前可以拯救约500万患儿的性命。

据美国心脏、肺及血液研究所的数据,在美国,镰状细胞性贫血大约影响7万-10万人,大多数都是非洲裔美国人,他们多数是来自贫苦地区。

新的研究证实了一点,那就是镰状细胞性贫血这种疾病对于全球人民造成的负担在增加,并且研究研究特别强调国家政策的重要性,如果能为镰状细胞性贫血患者提供公共健康服务,特别是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那么结果会好很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贫血吃什么

面色苍白,嘴唇、指甲颜色变淡等,可能是贫血的信号。五个月宝宝贫血了,但是宝宝太小了,吃营养辅助品好吗?怎样可以预防宝宝出现缺铁性贫血呢?……详细>>

新生儿失血性贫血的检查

急性失血为正细胞正色素贫血,慢性失血为小细胞低色素贫血,双胎间输血受血儿有红细胞计数增多,血红蛋白增高,而失血儿红细胞,血红蛋白显著减少……详细>>

新生儿憋气有这几种情况 新生儿憋气如何护理

对于初为人母的女性,对于新生儿憋气不太了解,因此提醒妈妈,如果出现新生儿憋气的现象,一定要及时地就医。我们来了解新生儿憋气是怎么回事?详细>>

新生儿大便的7种异常情况

新生儿的胎粪一般在生后3~4天内排尽,现已转为正常的黄色粪便。如果小儿是用母乳喂养的,则大便呈金黄色、稀糊状;如果小儿是完全用牛奶或奶粉……详细>>

4类孕妇需警惕新生儿听力情况

随着我国新生儿听力筛查水平的提高以及范围的扩大,发现多种因素造成耳聋发病率增加。一方面,遗传因素是导致新生儿听力障碍的重要因素,此外孕……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