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夏季新生儿护理5大问题你知道多少?

2016-12-26 13:50:42      

夏季养育新生儿的常见问题:

1、 不敢开窗户,其实夏季室内外温度的温差很小,甚至室外温度比室内温度还高,因此,开窗不会使婴儿受凉,相反还能使室内空气新鲜。

2、 不敢睡凉席,小婴儿完全可以睡凉席,只是要注意安全,不要让凉席扎着孩子,在凉席上面铺一层布、薄被、毛巾被都可以。

3、 不敢开空调或电风扇,这是对的,如果不是太热,不要用空调或电风扇为孩子降温。

4、 不敢让小婴儿光屁股,小婴儿除了护好腹部外,其他部位都可以裸露。

5、 补水不足。

如果孩子眼屎多,应滴眼药水;出汗后要用温水洗澡;皮肤皱折处可用鞣酸软膏涂抹;发现臀红及时涂鞣酸软膏或红霉素软膏,并勤观察臀部,早期发现肛周感染;不要让腹部受凉,注意喂养卫生,防止腹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新生儿护理的五大问题

导读,但赤日炎炎,给这些“嫩芽”也带来了很大的威胁那么,夏季出生的婴儿怎样抚育呢?详细>>

娇弱新生儿喂养的5大问题

探原:胃排空时间随食物种类不同各异,例如,水的排空时间为1~1.5小时,母乳2~3小时,牛奶3~4小时,并且母乳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最易于……详细>>

新生儿护理你知道多少?

婴儿脱离母体来到人世,为适应新的环境而独立生存,此时婴儿的身体内部还要不断地发生一系列的变化,所以这段时期的护理对新生儿来说非常重要。详细>>

新生儿护理5种常见问题

新生儿护理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尤其是对于新手父母。当宝宝出现什么不适后,又无法表达,不了解情况的父母只能手足无措。下面列出5种新生儿护……详细>>

新生儿夏季护理8注意

夏季天气炎热,新生儿护理在各个方面有着与其他季节不同的注意事项。那么要怎么样才能做好新生儿夏季护理的工作呢?今天就让小编给您支支招。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