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惊厥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惊厥小儿惊厥热性惊厥慢惊风慢脾风

夏天新生儿护理的五大问题

2016-12-26 11:40:28      

导读,但赤日炎炎,给这些“嫩芽”也带来了很大的威胁那么,夏季出生的婴儿怎样抚育呢?

夏天新生儿护理5大问题

1、母乳喂养是新生儿安度夏季的最好食品,母乳营养成分合理,易于消化,温度适宜,不易被污染,母乳中含有抵抗病毒和细菌的各种抗体和溶解微生物的溶菌酶。如果必须人工喂养,一定要注意卫生,奶具要消毒,不要吃剩奶,要现吃现配。

2、保证充足的水分供应,乳母要多饮水,乳儿也要适当饮水,人工喂养的新生儿更应注意补充水分。

3、注意皮肤护理,新生儿的皮肤柔嫩,防御功能差,每天要用温水洗浴。要预防尿布皮炎,最好不用尿布兜臀部,可在凉席上铺一层夹被,在臀部下面垫上尿布,不要使用塑料布。

4、预防脱水热,这是夏季新生儿易患的疾病,新生儿体温调节中枢发育尚不完善,不能通过皮肤来散热,如果环境温度过高,水分补充不足,又给孩子包裹的太紧,太严,就会出现脱水热,甚至引起新生儿惊厥。

5、新生儿眼炎、汗疱疹、痱子、皮肤皱折处糜烂、臀红、肛周脓肿、腹泻等都是新生儿在夏季易患的疾病,应该注意。如果孩子眼屎多,应滴眼药水;出汗后要用温水洗澡;皮肤皱折处可用鞣酸软膏涂抹;发现臀红及时涂鞣酸软膏或红霉素软膏,并勤观察臀部,早期发现肛周感染;不要让腹部受凉,注意喂养卫生,防止腹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新生儿护理5大问题你知道多少?

如果孩子眼屎多,应滴眼药水;出汗后要用温水洗澡;皮肤皱折处可用鞣酸软膏涂抹;发现臀红及时涂鞣酸软膏或红霉素软膏,并勤观察臀部,早期发现肛……详细>>

娇弱新生儿喂养的5大问题

探原:胃排空时间随食物种类不同各异,例如,水的排空时间为1~1.5小时,母乳2~3小时,牛奶3~4小时,并且母乳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最易于……详细>>

新生儿最需要注意的3大问题

新生儿是胎儿从依赖母体到体外独立生存的开端,他要逐渐适应体外环境中的各种刺激,进行摄食,抵御外界的各种侵袭因素。此期保健工作的好坏直接关……详细>>

夏天新生儿护理原则和常见问题

夏天新生儿护理要注意什么呢?夏季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在为孩子降温时要注意方法是否科学正确,避免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下面小编就来为新手妈……详细>>

新生儿皮肤易出现四大问题 教你360度呵护宝宝水嫩肌肤

脱皮、皮肤变黄、出现红斑是新生儿宝宝最常出现的皮肤问题,而冬季天气干燥,宝宝的皮肤更易受到伤害,这时候爸爸妈妈要如何对宝宝娇嫩的皮肤进行……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