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超重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肾病综合征呕吐心力衰竭代谢综合征

婴儿车也会变杀手用车注意8细节

2016-12-26 13:37:51      

有宝宝的家庭,务必会配上一辆婴儿车。一来出行方便,二来宝宝也舒适。然而,婴儿车也存在诸多安全隐患,稍不留神,“保姆”也会变“杀手”。接下来,我们来看一看使用婴儿车的8大细节。

1、不要超载

婴儿车往往会配有一个购物篮,注意不要在购物篮中放入过多的东西,以免超重,而且要将购物篮放进婴儿车的后轮靠车子较低的地方。千万不要挂在扶手上,以免篮子太重导致婴儿车向后倾斜。此外,双胞胎的家庭不要贪图便宜,只用一台婴儿车,这样也会带来危险。

2、别当玩具

有些宝宝会把婴儿车当作玩具玩,稍大点的宝宝甚至喜欢站在婴儿车的车架上,这都是极其危险的事,容易使孩子摔伤碰伤,家长应该及时阻止。

3、防止夹伤

在折叠和打开婴儿车时,应该尽可能地远离宝宝,别让宝宝触碰到婴儿车,否则会让孩子的手指夹在车的铰链中,而宝宝天生娇嫩极易被夹伤。

4、禁止独留

婴儿车是宝宝的“小保姆”,但并不意味着它绝对的安全,因此妈妈们千万不要让孩子独自留在婴儿车里,而要时时刻刻待在孩子身边。否则,你的“去去就回”可能就会引发各种意外,让你措手不及。

5、适当抱起

当妈妈带着宝宝过马路时,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把宝宝抱起,再推婴儿车前行。这是因为大型车辆由于比较高,视线上会忽略矮小的婴儿车,因此千万不要把孩子放在车中过马路。

6、使用刹车

当你把婴儿车停下来时,第一个动作便是使用刹车,确保孩子的安全。此外,不要让孩子碰到释放杆,也要注意不要在斜坡或者湿滑的地方停车,以免车子打滑翻倒。

7、系上安全带

这是很多人所忽视的,无论孩子是醒着的还是睡着的,都要系好安全带,以免孩子滑出婴儿车。

8、注意使用年限

每个婴儿车都有它的使用年限,一般来说一辆车子可以使用4-5年,而适用年龄往往在0-3岁。如果是使用二手婴儿车的父母,需要先查看使用年限,进行必要的护理和保养,方能安心使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婴儿车的八大注意事项

在选购方面,首先必须留意安全带是否坚固以及容易调校;车架应有主锁及附加的安全锁,两个后轮的锁应可同时锁上;必须有足够的座位空间及承托力;……详细>>

8月内宝宝不宜坐婴儿车

有空带宝宝出去散散步本是件好事,可昨天,记者在省人民医院遇到的这位妈妈,她担心的问题却被很多长辈忽视了。详细>>

使用婴儿车安全须知

对于婴儿手推车存在的安全隐患,除了家长在购买时把好关,最根本的还是要制定相关的国家标准,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规避风险。详细>>

购买婴儿车 该怎么挑选?

宝宝出生后,应根据不同年龄阶段为宝宝选择不同的婴儿车,一般需要两类。一类是坐卧两用婴儿车,一类是是外出用的便携式折叠婴儿车。这两类车各有……详细>>

支招:如何正确用婴儿车

带孩子外出时,撇开该准备的用品不谈,光要一直抱着他,就足以让人吃不消,这时若是有一辆婴儿车,不仅能让孩子坐得适合,连大人也跟着轻松了不少……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