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怎样缓解早孕反应?

2016-12-26 09:56:52      

怎样缓解早孕反应?

1、用凉毛巾按摩眼睛

开始出现呕吐时,头前部和两侧都很痛,眼睛甚至觉得睁不开,尽量避免看书,并作眼部按摩。将凉毛巾放到头和眼部也是很有效的。

2、全放松

进食后万一呕吐,准妈妈千万不要精神紧张,可做做深呼吸动作,或听听音乐,或室外散散步,然后再继续进食。

3、吃酸梅

呕吐阶段会比较喜欢吃酸的东西,不过,最好将酸梅在水中泡一泡再吃,这样可以防止摄入过多的盐分。

4、糖醋蛋汤

将2个鸡蛋打碎在碗内,用筷子搅匀,加入30克白糖、米醋100克调匀。用旺火将水煮沸,淋入调匀的蛋液,煮沸即可。非常适合孕期呕吐严重的准妈妈饮用。

5、适量运动

不能因为恶心呕吐就整日卧床,否则只能加重早孕反应,如果活动太少恶心贪欲不佳倦怠等症状则更为严重易生成恶性循环,适当参加一些轻缓的活动,如室外散步做孕妇保健操等都可改善心情强健身体减轻早孕反应。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用饮食缓解早孕反应

少量多餐:避免空腹被早孕反应折磨的准妈妈就不要拘泥于进食时间了,只要想吃就可以吃,不用考虑食物的营养,也不必强求每餐的份量。随意进食,这……详细>>

缓解早孕反应

一般都认为晨吐是由于怀孕期间的荷尔蒙分泌的变化而造成的,并且会在整个身体中循环,影响所有的器官从而为新的生命而做准备。详细>>

早孕反应饮食须注意什么?

早孕反应不是怀孕期间的疾病,早孕反应是怀孕女性正常的反应,早孕反应是女性在怀孕初期(头二三个月),由于体内激素的改变,孕妇通常会出现返酸……详细>>

早孕反应的检查有哪些?

引起早孕反应的原因是准妈妈体内发生多种变化共同作用的结果。怀孕早期,体内的荷尔蒙分泌也发生变化,雌激素水平的迅速升高,还有人绒毛膜促性腺……详细>>

早孕反应受三方面影响 呕吐是常见早孕反应

孕早期是指怀孕的前三个月,在孕早期孕妇会有不同程度的早孕反应,普遍的反应为呕吐、头晕等,这些是孕早期的正常反应,如果不是特别严重就不必太……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