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备孕需知白带异常

2016-12-26 09:31:43      

1、什么叫做白带

白带是一种白色的分泌物,通常是因为月经周期和排卵期间荷尔蒙的变化而产生。正常情况下,排卵期间白带会厚且呈乳白色,相同的,它会变薄和有弹性,让精子可以快速进入卵子。而怀孕时白带会增多。

2、白带代表怀孕?

如果你是孕妇,你的白带是会分泌的比较多。一般来说,乳白色的分泌物是怀孕的迹象,而且会比平时多。但最好还是搭配验孕的测试,而不是只有依赖这个迹象。

3、正常怀孕白带

在你怀孕的前2~3个月,你会有厚厚的白色分泌物。这个分泌物通常是乳白色,而且带有轻微的气味,这是正常的现象。

4、不是那么正常

如果你发现你有一个红色、黄色、绿色或棕色的白带,可能有或没有臭味,你应该立即就医。分泌物有可能会发痒、不舒服,这可能是某些酵母或细菌感染所引起的,因此你应该尽速就医治疗。

5、怀孕晚期白带

你很可能在怀孕晚期有大量的白带,不要紧张,这是因为黏液栓的碎片。这在怀孕后期是很常见的现象。

6、其他白带原因

除了怀孕之外,月经周期的荷尔蒙变化也会产生白带,还有阴道细菌感染、使用药物和抗生素、避孕药、盆腔感染、阴道炎、绝经、性病也会引起白带分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备孕需知白带异常

白带是一种白色的分泌物,通常是因为月经周期和排卵期间荷尔蒙的变化而产生。正常情况下,排卵期间白带会厚且呈乳白色,相同的,它会变薄和有弹性……详细>>

引发早孕白带异常的原因

白带异常每位女性都可能遇到,妇女怀孕早孕后如果白带颜色较浓、气味难闻或阴部瘙痒,就该求医诊治。如果白带只是量较多,但没有恶臭,没引起瘙……详细>>

五种白带异常必须警惕

仔细观察自己的白带,它会告诉你的健康状况。详细>>

孕期白带异常需警惕三大感染

怀孕期间女性的身体是非常脆弱的,也是女性生理的特殊时期,有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白带的颜色都非常重而且还有异味,这很有可能就是感染所引起的,……详细>>

白带异常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

如果白带颜色较浓、气味难闻或阴部瘙痒,就该求医诊治,因为白带异常通常代表阴道感染,这对胎儿将造成影响。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