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正确护理新生儿痤疮的方法

2016-12-23 16:49:12      

婴儿痤疮的发生多因宝宝在出生前从母体获得了过多的雄性激素,出生后会促使皮脂腺分泌旺盛,宝宝的面部皮脂腺发达,分泌过多的皮脂会淤积在毛囊内,致使皮肤形成粉刺样毛囊性丘疹。

一般来说,婴儿脸上的“青春痘”在出生数周后可自行消退,且不留任何痕迹,但新生儿面部皮肤极其娇嫩,如果对这些丘疹护理不当,致其感染化脓,愈后会形成凹凸不平的小坑或疤痕。因此要认真对待,小心护理。

宝宝发生痤疮怎么办

1、让宝宝多喝白开水,避免糖水和其他饮料,注意孩子大便通畅,防止便秘。

2、妈妈要注意饮食调理,少吃糖果及甜食,不吃高脂肪及辛辣食物,多吃些新鲜蔬菜及水果,这样有利于乳汁的洁净,孩子吃了这样的乳汁,有利康复。

3、注意宝宝皮肤清洁卫生。每天给宝宝用温水洗脸,擦点婴儿香皂,轻轻搓洗后冲净,用洁净柔软干毛巾吸干脸上的水。然后挤点乳汁涂在脸上以滋润皮肤。

4、防止挤捏,适当治疗。爸妈发现孩子面部长有痤疮时千万不可用手去挤捏。可外用硫磺制剂,以促使皮脂分泌畅通。出现炎性脓疮时,点搽氯洁霉素痤疮水液,可减少脂酸形成,消除炎症。如果感染严重,应在皮肤科医生指导下,合理应用抗生素类药物治疗。

5、建议患儿家属不用母乳擦洗、也不用手去挤压、更不要涂抹激素类软膏。症状较严重者及时采用抗菌治疗,以免损伤面部皮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痤疮和湿疹有何区别 新生儿痤疮如何护理

新生儿痤疮最重要的是家长要做好护理工作,如果对新生儿痤疮护理不当,会使其感染化脓,愈后会形成凹凸不平的小坑或疤痕。 那么,新生儿痤疮怎么……详细>>

新生儿护理:爸妈抱起新生儿的正确方法

新生儿护理中最初步的就是怎样正确的抱新生儿。新手爸妈一定会有这样的感觉,初生婴儿身体软软的,如何把孩子从床上抱起来呢?别着急,今天,小编……详细>>

新生儿口腔护理的正确方法

当新生儿娩出之后,在开始呼吸之前,应迅速清理口、咽、鼻等处的黏液或血液,防止其吸 入呼吸道引起感染。方法多采用纱布裹住小指伸入口内,轻轻……详细>>

新生儿也会长痤疮 如何正确预防和护理?

痤疮多发于青春期的青少年,主要是由于体内激素紊乱引发的。由于宝宝的皮肤更为敏感脆弱,所以也常会出现新生儿痤疮问题,情况严重时更容易引发皮……详细>>

新生儿脐炎怎么办?要怎样正确护理?

新生儿出现脐炎的情况一般都是由细菌感染造成的,家长可在患儿的肚脐周围看到皮肤红肿,有少量分泌物的情况。而如果该疾病得不到有效的治疗,那么……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