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家长需注意婴儿的模仿行为

2016-12-23 14:00:52      

父母不能因为其他的同年龄孩子会做什么,就强制自己的孩子也去做新的动作。模仿是一种独特的能力,不同的孩子,有的掌握得慢些,有的虽然会模仿却并不去做。不论什么事,都绝对不能强迫婴儿去模仿。

可通过下述活动,看看自己的婴儿会做哪些模仿活动。拍手、搓手、握拳头,伸拇指等等。

另外,婴儿是否会模仿动物的声音(如汪汪,喵喵等等)?碰撞两只手中所拿的玩具看婴儿是否会模仿?婴儿最容易模仿的声音是什么?婴儿是否会模仿水壶里的水就要开了的时候所发出的声音以及车轮的摩擦声?

这一游戏的目的,是调查婴儿的模仿能力。家长们可以试试。这个阶段婴儿所做的模仿动作,都是很简单的。时间长了的话,可以模仿更细致一点的动作了。

对婴儿来说,比较困难的游戏是模仿象张嘴、伸舌头之类的,用自己看不到的自己身体部位的活动。看看婴儿能否模仿“啊啊”把嘴张开,或者伸出舌头以及吮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长需注意婴儿的模仿行为

父母不能因为其他的同年龄孩子会做什么,就强制自己的孩子也去做新的动作。模仿是一种独特的能力,不同的孩子,有的掌握得慢些,有的虽然会模仿却……详细>>

家长需注意婴儿的模仿行为

一般的父母都不大注意,婴儿发出高兴的声音和挥手,这是表示婴儿智力发展的重要信号。详细>>

家长如何对待孩子的模仿行为 不知道的快进来看

模仿是很多孩子成长过程中必经的一个阶段,但是有的孩子模仿的对象是正面积极的,有的孩子模仿的对象是不好的,家长常常因为孩子选择模仿对象的随……详细>>

家长需正确认识和引导宝宝模仿

爱模仿是孩子的天性。模仿不仅是孩子学习的一个重要方法,也是孩子能够正常与他人沟通和交流的体现。所以,我们要正确的认识并引导宝宝模仿。详细>>

孩子越喜欢模仿越聪明?家长要正确引导

基本上所有的孩子都有爱模仿的天性,作为家长不要感到厌烦。因为孩子模仿也是一种智力开发的方式,并且越喜欢模仿的幼儿越聪明哦。在孩子爱模仿的……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