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婴儿惊厥的护理

2016-12-23 12:03:39      

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惊厥,首先要尽快用药控制惊厥,不然抽风时间长就可引起发热或使心、脑功能遭受影响,个别可因窒息死亡。而良好的护理则可以避免婴儿发生意外死亡。

1、正确放置患儿。将抽风婴儿放床上,侧卧可防止呕吐物吸入气管,解开领口,松开裤带。一定不要叫家人乱搬动婴儿,保持安静,要有专人守护在床边以防摔伤。

2、防舌咬伤。抽风时牙关紧闭,为防止婴儿舌咬伤,可在上、下牙齿之间放一布垫,也可用压舌板外包纱布。牙紧闭时不要硬撬。

3、保持呼吸道通畅。患儿抽时不会咳嗽,不会吞咽,所以一定侧卧位使嘴里痰或分泌物自行流出。如分泌物太多则须用导管吸出,以免堵住气管引起窒息。

4、注意呼吸。一般不论面色是否有青紫皆应给氧气吸入,以保护脑组织,勿使发生缺氧脑病。

5、尽快找出引起惊厥的原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惊厥的护理

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惊厥,首先要尽快用药控制惊厥,不然抽风时间长就可引起发热或使心、脑功能遭受影响,个别可因窒息死亡。而良好的护理则可以……详细>>

婴儿惊厥是这样的症状 婴儿惊厥的预防先知

惊厥俗称“抽风”、“抽筋”,是新生儿常见的症状之一,尤其是早产儿更为多见。一旦患儿出现惊厥症状说明疾病较为危重,应立即送往医院作进一步的……详细>>

婴儿惊厥的护理

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惊厥,首先要尽快用药控制惊厥,不然抽风时间长就可引起发热或使心、脑功能遭受影响,个别可因窒息死亡。而良好的护理则可以……详细>>

婴儿惊厥到底何缘故 须知婴儿惊厥紧急处理法

惊厥,俗称抽风,是婴幼儿时期常见的急症,围生期最重要死亡原因之一,多见于早产儿,抽风时,病儿意识突然消失,双眼上翻、凝视线斜视;面部肌肉……详细>>

婴儿惊厥五个类型 喝淡盐水有效防惊厥

有些婴儿在睡觉的时候总是睡得很不安稳,让父母们也觉得很不安心,尤其是听说这种情况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征兆时就更加担心,而这也是人们常说的婴儿……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