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婴儿喂养:奶粉和果汁

2016-12-23 11:27:39      

关于奶粉

一岁之后,大多数宝宝不再需要婴幼儿奶粉,但是只要您和宝宝都喜欢,可以继续喂母乳。如果宝宝还没有丢掉奶瓶,现在是时候了。小孩可以喝全脂牛奶或者豆制品的饮料。

除了脱脂奶粉外,您的孩子在一岁后几乎可以吃任何东西,只要遵循一条对孩子安全的原则:将食物制成糊状或者切碎。家族史可能会使一些宝宝禁食某些食品,这种情况下应该找儿科医生检查一下您的宝宝有没有特别的禁忌。

这时宝宝变得饮食没规律,发育过盛,疼痛,和疾病等都是由于变化无常的食物造成的。最能吸引小孩子的是他周围的事物和他们新学到的本领。许多时候,比起吃东西来说小孩子们更感兴趣的是如何使自己站起来或者学到一个新词语。有一样是可以肯定的:小孩子只有当饿的时候才想吃。

关于果汁

果汁被认为是健康的,但这只是其中一点。饮料中含有100%果汁提供的营养物质,包含健康植物的混合物叫做营养素。然而,果汁并不是婴儿膳食中必需的一部分。

建议至少要等宝宝6个月大的时候才可以介绍果汁给他们,而且在6岁以前每天果汁的量要控制在6盎司以内(约3/4杯)。因为果汁美味可口,宝宝可能对它的喜欢超过含有更多营养的母乳和婴幼儿奶粉。但喝果汁会提供过多的卡路里,这点必须注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喂养知识

奶粉喂养是人工喂养的一种,人工喂养虽然不如母乳容易引起宝宝营养不良和消化紊乱,但是好的配方奶粉越来越接近母乳品质,只要采用优质的乳品或代……详细>>

婴儿喂养的误区

如果母亲没有母乳喂养宝宝,那应该选择婴儿乳制品喂养宝宝。有的父母觉得奶粉不够安全,所以选择给婴儿喂养米糊,这个是很不正确的做法,常常会导……详细>>

1岁以内婴儿喂养原则和注意事项

1岁以内婴儿喂养有哪些需要特别关注的细节和原则呢?新手爸爸妈妈对宝宝的喂养刚开始还不够得心应手,这样往往很容易造成孩子营养不良等现象,所……详细>>

婴儿喂养方法介绍 喂养婴儿误区要避免

喂养是生长发育的基础,想要孩子健康的发育,就必须有正确的婴儿喂养方法指导,那么正确的婴儿喂养方法是什么呢?婴儿喂养不外乎:母乳喂养、奶粉……详细>>

什么是婴儿喂养

婴儿喂养使婴儿期母乳喂养、人工喂养、混合喂养等各种喂养方式的统称。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