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第一产程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

七个小动作助胎头入盆

2016-12-22 15:50:28      

入盆是宝宝进入分娩的前提条件,通常宝宝的入盆时间通常在孕36周到分娩阵痛到来之前,初产妇多在预产期的前两周入盆,而经产妇多在阵痛开之前入盆,但也有个别产妇在几天内完成入盆的整个过程。

七个小动作助胎头入盆:

1、散步:散步是众多妈咪最爱的一项运动,它可以帮助胎儿下降入盆,松弛骨盆韧带,为分娩做预备。散步时妈妈最好边走动,边按摩,每天两次,每次30分钟左右。散步最好选择环境清幽的地方,四周不要有污染物。

2、划腿运动:准妈咪可以在室内站好,手扶椅背,右腿固定,左腿划圈,做毕还原,换腿继续做,早晚各做5-6次。

3、小马步:准妈咪手扶桌沿,双脚平稳站立,慢慢弯曲膝盖,骨盆下移,两腿膝盖自然分开直到完全曲屈。接着,慢慢站起,用脚力往上蹬,直到双腿及骨盆皆竖立为止,重复数次。

4、腰部运动:准妈咪手扶椅背,缓缓吸气,同时手臂用力,脚尖踮起,腰部挺直,使下腹部紧靠椅背,然后慢慢呼气,手臂放松,脚还原,早晚各做5-6次。

5、骨盆运动:准妈咪双手双膝着地,吸气弓背,吐气,同时抬头,上半身尽量往上抬,反复10次。

6、爬楼梯:爬楼梯能锻炼大腿和臀部肌肉群,并帮助胎儿入盆,使第一产程尽快到来。平时妈妈可爬爬楼梯,午后可找个小山走走。觉得累的话要及时休息,下楼梯时注意安全。

7、阴部肌肉运动:准妈咪可以仰卧在床上,慢慢收缩阴部肌肉,同时往上收臀部,数到5后慢慢地落下,反复10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个小动作助胎头入盆

入盆是宝宝进入分娩的前提条件,通常宝宝的入盆时间通常在孕36周到分娩阵痛到来之前,初产妇多在预产期的前两周入盆,而经产妇多在阵痛开之前入……详细>>

七个小动作助胎头入盆

入盆是宝宝进入分娩的前提条件,通常宝宝的入盆时间通常在孕36周到分娩阵痛到来之前,初产妇多在预产期的前两周入盆,而经产妇多在阵痛开之前入……详细>>

胎头入盆后多久会生?胎头入盆的感觉

胎头入盆后多久会生呢?想要知道这个问题,小编认为首先要了解胎头入盆是什么感觉,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判断在怀孕晚期时哪种感觉是胎头入盆……详细>>

孕妇促进胎头入盆的运动方式

胎头入盆是分娩的先兆,而有些准妈妈会出现胎头不入盆的现象,要如何避免呢?孕妇可以适当的做运动来促进胎头入盆,同时还可以增加产力哦。详细>>

胎头入盆意味着要早产

如果胎头的双顶径达到产妇的盆腔入口以下,为胎头与骨盆相称,称为“胎头入盆”。表明有阴道分娩的可能,而且已完成了分娩机转的第一步。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