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五个月婴儿辅食做法介绍

2016-12-22 15:30:20      

当宝宝长到五个月的时候,妈妈可以考虑给宝宝添加辅食了,为宝宝断奶做好准备,那么五个月婴儿辅食吃什么好呢?一起来学学五个月婴儿辅食的做法吧!

五个月婴儿辅食一、 蛋黄粥。大米2小匙洗净,加水约120毫升泡1~2小时,然后用微火煮40~50分钟,再把蛋黄研碎后加入粥锅内,再煮10分钟左右即可。

五个月婴儿辅食二、水果麦片粥。把麦片3大匙放入锅内,加入牛奶一大匙后用微火煮2~3分钟,煮至粘稠状,停火后加切碎的水果1大匙(可用切碎的香蕉)即可。

五个月婴儿辅食三、牛奶藕粉。藕粉或淀粉1大匙,水半杯,牛奶1大匙一起放入锅内,均匀混合后用微火煮,边煮边搅拌,直到透明糊状为止。

五个月婴儿辅食四、番茄猪肝。切碎的猪肝2小匙,切碎的葱头1小匙同时放入锅内,加水或肉汤煮,然后加洗净剥皮切碎的番茄2小匙,盐少许。

以上四款五个月婴儿辅食食谱,妈妈们可以试着学习一下,宝宝吃得更全面营养,让宝宝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1个月婴儿辅食食谱做法介绍

宝宝快1岁的时候,也是宝宝要增加辅食的时候,宝宝虽然已经断奶,但年龄还小,牙齿还尚未长全,咀嚼能力差,宝宝的饮食要从以前的以乳类为主,逐……详细>>

五个月宝宝的辅食

五个月宝宝的辅食 宝宝长到五个月以后,开始对乳汁以外的食物感兴趣了,即使五个月以前完全采用母乳喂养的宝宝,到了这个时候也会开始想吃母乳以……详细>>

宝宝五个月辅食食谱

五个月宝宝已经可以稍微给宝宝吃点辅食了,那么5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好呢?以下仅供妈妈参考。详细>>

五个月婴儿早教资料

五个月大的宝宝已经快半岁了,那么五个月大的宝宝该教些什么内容呢?很多妈妈也不是很清楚,到底该给宝宝什么样的内容才可以很好的吸收和掌握呢?详细>>

10个月婴儿辅食食谱做法介绍

随着宝宝逐渐长大到10个月,身体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比如长出了小乳牙。这时妈妈们就要给宝宝们添加一些辅食来补充宝宝的营养了。但宝宝的消化器……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