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8个月宝宝辅食食谱大全推荐

2016-12-22 15:30:19      

从怀孕开始,妈妈就要准备孕期饮食计划,而宝宝出生后,又要准备宝宝的饮食计划,8个月宝宝食谱如何选择,妈妈们一般已经在脑内开始做计划,至于做得成不成功就不得而知,或者我们可以先来看看专家关于8个月宝宝食谱的建议。

宝宝到8个月时,单一的奶水早就满足不了其对营养的需求,而且此时已经开始学爬行,所以必须通过辅食的方式满足其营养和体能需求。妈妈们可以在保证宝宝每日奶量500-600毫升的基础上,按照荤素搭配的原则,为宝宝提供辅食,适当增加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类食物。辅食的选择上,为了照顾宝宝娇弱的肠胃,应该以柔嫩、半固体为主,可以选择碎菜、鸡蛋、粥、面条、鱼、肉末等。此外,可以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选择蔬菜品种,一般宝宝选择胡萝卜、西红柿、洋葱等会比较好,如果宝宝便秘则可以选菠菜、卷心菜、萝卜、葱头等含纤维多的食物。

关于8个月宝宝食谱,坊间流传得很多,现在我们来看看专家推荐的有哪些:

8个月宝宝食谱一、鱼泥豆腐

既补钙又营养美味

准备材料:豆腐80克,三文鱼50克,盐、葱、香油、淀粉各适量。

做法:1、豆腐洗净,切大块,葱洗净,切末,三文鱼洗净,剁成泥,拌入少许淀粉备用;

2、切好的豆腐块上铺上鱼泥,放入蒸锅,大火蒸7分钟至熟,出锅后加葱末、盐、香油即可食用。

8个月宝宝食谱二、牛奶蛋黄青菜泥,奶香与菜香夹杂而来

准备材料:鸡蛋1个、牛奶50毫升,青菜汁、米汤、盐各适量。

做法:1、鸡蛋放入凉水锅内中火煮熟,捞出剥壳,去蛋白,留蛋黄备用;

2、锅内放入适量清水,开火,再把鸡蛋黄、牛奶、青菜汁、米汤、盐放入,边煮边搅匀调成糊状即可。

8个月宝宝食谱三、时蔬浓汤

时令蔬菜,色艳味美

准备材料:土豆、番茄、洋葱各30克,黄豆芽、圆白菜各50克,胡萝卜1/2根,高汤100毫升。

做法:1、胡萝卜洗净,削皮,切丁;黄豆芽洗净,沥干,洋葱去老膜洗净,切丁备用;

2、番茄、土豆分别洗净,去皮,切丁;圆白菜洗净,切丝备用;

3、高汤加水煮沸,把洋葱丁、黄豆芽、圆白菜丝、胡萝卜丁、番茄丁和土豆丁一起放入,大火煮沸后,转小火慢熬,熬至汤成浓稠状即可。

8个月宝宝食谱四、团圆果

清新味道,团团圆圆

食物原料:红薯、苹果各50克,白糖适量。

做法:1、苹果洗净,去皮、核,切碎;红薯洗净、去皮,切碎备用;

2、锅内加入适量水煮沸,把红薯和苹果放入煮软,捞出加入白糖拌匀即可。

其实任何的成长都是需要经过努力的,无论是宝宝身体的发育成长,还是要作为爸爸妈妈的成长,所以如果爸爸妈妈开始时不了解8个月宝宝食谱并不重要,因为我们可以通过学习和实践来积累经验,只要保持耐心细心就可以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个月宝宝辅食大全(组图)

宝宝八个月了,应该添加什么辅食?详细>>

四个月宝宝辅食食谱大全口感丰富

在普通的情况下,大家都知道宝宝在差不多六个月的时候就可以吃辅食了,但有一些宝宝可能因为营养不良的原因,在四个月的时候就需要吃辅食了。那么……详细>>

九个月的宝宝辅食食谱做法大全

宝宝在不同年龄段需要添加的辅食会有所改变,在宝宝九个月的时候,已经开始为宝宝断奶开始准备了,这个时候的宝宝至少有两餐以辅食为主。那么九个……详细>>

4-6个月宝宝辅食食谱大全!

4-6岁这个阶段的宝宝饮食应以“母乳或奶粉”为主,辅食单纯以“试吃”为目的,主要给宝宝喂点流质、泥糊状食物,添加时从1~2勺开始,逐步增……详细>>

5个月宝宝辅食食谱大全

两种或多种来源的蛋白质同时食用时,其中所含的必需氨基酸相互取长补短,使混合蛋白质的营养价值提高,这称为蛋白质营养互补作用。妈妈日常可以尝……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