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婴儿放屁不大便怎么办

2016-12-22 15:22:43      

有一些婴儿会频繁地放屁,但是却不大便,有可能是宝宝在攒肚子,所以宝宝短时间不大便也是正常的,妈妈们不必过于担心。

如果宝宝只放屁,但是长时间不大便,那么宝宝就有可能消化不良,可以适当服用一些婴儿专用的药或者是益生菌;平时妈妈没事也可以在宝宝的肚脐处按摩,以帮助宝宝加快肠道蠕动,有助消化。

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宝宝,那么妈妈平时要少吃辛辣的食物,牛奶喂养的宝宝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就要考虑是否要更换奶粉了。

宝宝长时间不排便,也有可能是便秘了,这个时候要让宝宝多喝水。每天早晨宝宝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喝白开水,这样既可以补充晚上流失的水分,又可以清理肠胃,促进肠胃的蠕动。白天的时候也要喂宝宝喝水,养成宝宝爱喝水的好习惯。如果宝宝真是不喜欢喝白开水的话,那么也可以在白开水中加一些葡萄糖,适当的甜味有利于吸引宝宝。

如果宝宝已经上火了,那么一定要及时治疗,不能一拖再拖。可以咨询医生用药,也可以选择一些比较温和的儿童专用药,比如三公仔小儿七星茶。

白天的时候也可以适当的让宝宝多动一下,这样有利于肠的蠕动,对于宝宝大便的排出是非常有利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不大便不一定是便秘 婴儿不大便怎么办

婴儿不大便是由很多原因引起的,不一定是便秘,爸爸妈妈只要找出原因对症下药就可以解决。那么婴儿不大便怎么办?详细>>

初生婴儿大便少怎么办

新生儿大便次数少怎么办?吃、喝、拉、撒、睡是刚出生婴儿的主要成长任务,每样都不能缺,都极其重要。食物被吃进人体后,营养会为人体吸收、利用……详细>>

母乳不足可致婴儿大便干燥 大便干燥怎么办

许多宝宝由于饮食异常等原因导致大便干燥。宝宝大便干燥还容易引起排便出血,对宝宝的身体会有伤害。那么导致宝宝大便干燥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宝宝三种“屁” 揭秘健康问题 宝宝老放屁怎么办

婴儿老放屁是怎么回事?其实,婴儿放屁是很正常的现象,爸爸妈妈可以从放屁这一现象洞悉婴儿的肠胃状况。宝宝三种“屁” 揭秘健康问题,宝宝老是……详细>>

婴儿大便有泡沫警惕肠炎 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有很多父母都会通过宝宝而对粪便来看看孩子有没有什么隐藏的病患的,那么有时候宝宝的粪便出现泡沫,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