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儿奶瓶什么时候更换

2016-12-22 15:14:34      

在宝宝的喂养过程中,挑选奶瓶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一个奶瓶的使用寿命不应该太长,我们应该选择正确合理的时间对宝宝的奶瓶进行一定的更换。那么到底婴儿奶瓶什么时候更换?

1、奶瓶过保质期:这是毋庸置疑的,虽然没有证据明确显示,过期的奶瓶会产生危害物质,但是宝宝是很脆弱的,所以为了宝宝健康,过期的奶瓶还是换掉最好。

2、奶瓶出现裂痕:这不用说,有裂痕的奶瓶可能会漏奶,而且破损严重的还可能会刮伤宝宝,尤其是玻璃奶瓶,一旦划伤了就会非常的麻烦,所以如果奶瓶出现裂缝,一定要及时换掉。

3、奶瓶内部有污垢:长期泡奶粉,奶瓶很容易有清洁不干净的情况,而当奶垢慢慢堆积之后,奶瓶里面就会出现一层黄色的污垢,这些污垢,非常容易导致细菌滋生,宝宝用这样的奶瓶喝奶很可能会拉肚子,所以这种情况下的奶瓶,要趁早换掉。

以上的这几种情况就是我们需要跟换奶瓶了,奶瓶的保质期是非常长的,但是我们父母也需要注意,不一定非要等奶瓶过期了才去更换奶瓶,而是要懂得以上这些可能危害到孩子健康和安全的时候,要做到及时更换,这样才能让我们宝宝在喝奶的时候更健康和安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奶瓶什么时候更换一次?

婴儿奶瓶什么时候更换呢?孩子的奶瓶并不是一个就用到孩子断奶为止哦。宝宝奶瓶也是有保质期的,你知道吗?那么,什么情况下说明需要换奶瓶了呢?……详细>>

婴儿奶瓶哪个牌子好

不同材质的婴儿奶瓶各有特点,父母可以根据宝宝年龄和自己的实际情况给宝宝选择奶瓶材质。详细>>

婴儿奶瓶排行榜

网上关于婴儿奶瓶的排行榜有很多,PCbaby母婴用品库汇集了国内外知名的婴儿奶瓶品牌及父母网友点评,通过网友真实体验,展现婴儿奶瓶质量口……详细>>

婴儿奶瓶什么材质好

第一次做妈妈的你,一定都会将最好的东西给你的宝宝,但是在奶瓶挑选时是不是都碰到问题呢,婴儿奶瓶什么材质好呢?详细>>

婴儿奶瓶什么牌子好呢

提到新生儿奶瓶什么牌子好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知道如何选择奶瓶。第一个要看的就是材质,奶瓶有玻璃和塑料两种材质,宝宝对气味比较敏感,劣质的……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