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BB断奶大作战五招和平过渡

2016-12-22 14:15:03      

断奶,是每个小BB和妈妈都必须经历的阶段,如何断奶才能让BB自然过渡?断奶的方法有哪些?正确的断奶方法应该是循序渐进的,而不是强制一次过就给BB断奶,这样会让小BB无法适应,对妈妈的身体也会造成不良的影响。

小BB临近6个月大,是戒奶的好时机。爸爸妈妈心急为宝宝戒奶;宝宝却哭哭啼啼想要喝奶,怎么办?以下5招教你安抚BB,一起为小BB戒奶作战吧!

每天早上和睡前的喂哺时间是母亲与宝宝的特别时刻,亦是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最佳时机,所以你要保持喂哺习惯直至宝宝开始戒奶。不过,你可以慢慢缩短喂哺母乳的次数,由每星期减少一次,到每星期减少两次,如此类推。

另外,你可以尝试将每日的喂哺时间顺延15分钟并缩短每次的喂哺时间,慢慢你便会发现喂哺的次数开始逐渐减少。

当宝宝坚持要你喂哺母乳而哭闹不停,你可以其他事情或带宝宝出外散步来分散他的注意力。在戒奶过渡期,爸爸妈妈可多拥抱他或陪伴他玩耍,给予他额外的支持。

戒奶期间,如果宝宝经常焦躁不安,可能是饥饿的情况。家长要留意他的饮食份量,适当时候可以给予BB零食,安抚情绪。

另一个焦躁原因,可能是宝宝未曾面对生活的改变。此时,你可从改变他的日常作息入手,让他学习如何适应习惯上的改变。你可以替宝宝转换房间、改变宝宝洗澡的时间或与你的另一半对调所负责的家务。

宝宝一岁后应避免使用奶瓶作为喂食工具,以预防蛀牙及牙齿长出后排列不整齐。如果他可以自行使用幼儿杯时,不妨让他试用,满足他学习成人饮水方式的渴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B断奶大作战五招和平过渡

断奶,是每个小BB和妈妈都必须经历的阶段,如何断奶才能让BB自然过渡?断奶的方法有哪些?正确的断奶方法应该是循序渐进的,而不是强制一次过……详细>>

宝宝断奶大作战,六招顺利“通关”

随着宝宝慢慢的长大,母乳已经不能满足小家伙生长发育所需要的了,宝宝也越来越能接受辅食了,这时候就可以考虑给婴儿断奶了。但是断奶对宝宝来说……详细>>

宝贝断奶计划大作战,“喂”爱进行到底!

妈妈的怀抱,是最温暖的港湾;妈妈的乳汁,是最健康的营养。但是,随着月龄的增加,母乳中的营养成分在逐渐衰减,已经不能满足宝宝的生长发育所需……详细>>

断奶时使用奶杯的过渡

具体做法是,每天向一只小杯于里倒入半盎司(约15克)配制奶,拿着让孩子喝。孩子一次顶多吃一口。一开始他虽然不会多吃,但或许会感到好玩。等……详细>>

断奶请给足母婴过渡时间

断奶是当一个婴儿从母乳过渡到其他的营养物质。什么时候断奶是一个个人的决定。妈妈可能会受到需要回到工作当中,她的健康情况,或只是感觉是时候……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