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初生婴儿便秘的原因

2016-12-22 11:32:28      

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这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有很多伴随生活质量提高而来的富裕病,其中最为典型的就属便秘了。大人便秘危害小一些,但是婴儿便秘却不容忽视,婴儿长期便秘的危害很大,影响以后的健康成长,那么导致婴儿便秘的原因都有什么呢?

1、外科性疾病:可能的畸形包括肠道闭锁、肠狭窄、肠旋转不良、先天性巨结肠、先天性无肛、骶尾部脊柱裂、脊膜膨出、肿瘤压迫马尾部神经等,这些疾病常伴有严重的呕吐和腹胀的现象,需及时诊治。

2、人工喂养:牛奶经消化所含的皂钙较多,易引起大便干结,从而便秘。

3、乳量不足:如果吃奶吃得少,或呕吐较多,或进食补液的小儿可引起暂时性的无大便。另外,新生儿的消化道肌层发育尚不完全,这样易引起便秘,还可同时伴有吐奶。只要小儿体重不下降,呕吐和便秘的现象都是正常的。

一般情况下,绝大多数的宝宝便秘都属功能性。如果宝宝吃奶吃得少,或呕吐较多也可引起暂时性的无大便。配方奶经消化后产生较多皂钙,易引起大便干结,从而便秘。新生儿的消化道肌层发育尚不完全,蠕动力较弱,易引起便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发婴儿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调理须有4窍门

便秘是大家特别熟悉的一种疾病了,较多的儿童会在生长过程当中频繁的出现此病的症状,严重的伤害到患者的肠胃健康,那么到底是什么因素引发了便秘……详细>>

婴儿便秘的原因是什么 推荐物理方法治便秘

所谓小儿便秘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患儿大便干硬,排便困难,或欲大便而艰涩不畅,排便时间延长,排便几天甚至十几天1次。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详细>>

婴儿便秘常见的原因是什么

婴儿便秘常见的原因是什么?饮食不足。婴儿进食太少时,消化后液体吸收余渣少,致大便减少、变稠。奶中糖量不足时肠蠕动弱,可使大便干燥。饮食不……详细>>

须知婴儿便秘的原因 防治方法不能少

婴儿便秘让很多的新手父母感到非常的烦恼,对于宝宝的便秘原因家长也找不到答案,下面就婴儿便秘总结了一些原因,希望对大家有个帮助。详细>>

宝宝吃不够或会致便秘 婴儿便秘常见5个因素

婴儿便秘,是一种常见的小儿病症,婴儿便秘的话,作为爸妈的肯定会心疼而且会担忧,想要治疗便秘就必须了解便秘的原因。婴儿便秘是哪些原因引起的……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