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母乳不足怎么判断

2016-12-22 11:31:53      

许多新手妈妈觉得自己奶水不多,不知道能不能让宝宝吃够,那么,母乳够不够吃应该怎样判断呢? 

1、宝宝吃饱以后应该能睡2-3个小时,或者隔两三个小时再吃下一顿。如果刚吃完奶,隔了一个小时甚至半个小时,马上又要吃,就有可能是奶水不够。

2、宝宝的便便情况宝宝一天起码小便六次以上,还有大便三到四次以上。另外还可以看宝宝的大便,正常情况下是稀糊状的,而如果很稀,有绿色泡沫,也可能说明奶水不够。

3、宝宝的精神状况宝宝吃完奶以后,特别高兴,要玩一会,这也是他吃饱了的表现。

4、宝宝体重增长,满月时体重至少比出生时增长600克,这说明奶水是够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不足怎么办?判断母乳不足的方法

母乳不足怎么办?这是每位母乳喂养的新妈妈都会担心的事情,想要解决这个难题,首先要知道如何来判断母乳不足,母乳不足的表现有哪些。下面就来……详细>>

如何判断新妈妈母乳不足呢

有些吃奶速度比较慢的宝宝每次吃奶需要30分钟左右,也属正常现象。 应对的方法就是让他充分吸吮,以保证吃到足量的乳汁。另外,当宝宝已将一侧……详细>>

产后母乳不足有10因 母乳不足怎么办?

母乳喂养的好处多,所以越来越多的产妇乐意接受母乳喂养,怀孕时吃的又营养有丰富,但是还是有很多新妈妈产后出现奶水不足的情况。那么,母乳不足……详细>>

母乳不足怎么办?正确按摩催乳让母乳源源不断

母乳是宝宝最天然的食物,母乳喂养也是母婴之间最直接的情感交流,所以妈妈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坚持给宝宝母乳喂养。如果妈妈感觉母乳不足,……详细>>

母乳不足怎么办

母乳是宝宝的黄金食物,也是其他任何食物所无法替代的,但是一部分新妈妈却出现了奶水不足的问题,母乳不足怎么办?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