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妊娠合并甲亢的症状

2016-12-22 10:56:41      

妊娠合并甲亢的临床表现,主要是在妊娠早期出现怕热、心动过速、易激动等高代谢症状,以及有失眠、烦躁、乏力等植物神经症状。典型患者以高代谢症候群甲状腺肿大、突眼为主要表现。

1、甲状腺肿大。最常见的主诉有性格改变、神经过敏,表现为烦躁、容易激动、多言多动多疑、思想不集中或寡言抑郁、心悸、易倦、畏热、体重减轻肠蠕动加强,少数有腹泻日晒后可出现皮肤瘙痒或皮疹。

2、心血管功能改变也是最为突出的临床表现之一。常有心动过速,心率常>90次/min。

3、轻度甲亢对妊娠无明显影响,但中、重度甲亢以及症状未控制者的流产率、妊高征发生率、早产率、足月小样儿发生率以及围生儿死亡率增高。

4、妊娠对甲亢影响不大。妊娠期因胎盘屏障,仅有少量T3、T4能透过胎盘,故不致引起新生儿甲亢。但妊娠合并重度甲亢,妊娠可加重心脏的负担,而加重了甲亢患者原有的心脏病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合并甲亢的症状

妊娠合并甲亢的临床表现,主要是在妊娠早期出现怕热、心动过速、易激动等高代谢症状,以及有失眠、烦躁、乏力等植物神经症状。典型患者以高代谢症……详细>>

妊娠合并甲亢的病因

妊娠期间甲亢的病因与非妊娠期间甲亢的病因基本相同,其中以Graves病最为常见。其次是毒性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自主性高功能腺瘤等。详细>>

妊娠合并甲亢的症状是什么

轻度甲亢对妊娠无明显影响。但中、重度甲亢以及症状未控制者的流产率。妊高征发生率,早产率,足月小样儿发生率以及围生儿死亡率增高,甲亢对妊娠……详细>>

妊娠合并肝炎的症状

患有妊娠合并肝炎的孕妈妈症状表现为:发热、厌油、食欲下降、恶心呕吐、乏力、腹胀、肝区疼痛、皮疹、关节痛、高热、寒战、黄疸、凝血机制障碍,……详细>>

妊娠合并贫血的症状介绍

引起贫血的原因可因脾胃虚弱,消化不良以致摄入的铁、叶酸、维生素B12等造血物质缺乏,或因平素月经过多或寄生虫病、或消化道的慢性失血所致。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