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备孕期间常用的促排卵食谱有哪些

2016-12-22 10:07:25      

1、红糖姜茶

功效:暖宫、活血

做法:姜6片左右,切成小断断,放500毫升水,用武火烧开,文火继续2分钟。倒入准备好的红糖。挺管用的,主要可以活血,让经血通畅,暖宫。

用法:月经第一天开始 到 月经结束后的1天

2、水鱼汤

功效: 促卵泡发育

材料:水鱼(甲鱼),加枸杞10克、山芋肉10克、淮山10克,炖大概45分钟。淮山(有的地方叫山药)和山芋肉(又叫:山茱萸)

做法:甲鱼表皮的那层膜要先用涨水烫掉,宰成小块,煮的时候放点姜和葱,煮到40分钟的时候放点猪油,煮好后放盐、味精就行了。内脏只要了小蛋蛋,其它的没要。

用法:月经第五天食用。

注:中药和甲鱼要一起下锅,味道有点酸酸的,连汤带肉全吃光

有些姐妹以为山芋肉是我们平时吃的山芋,就到菜场去买,其实不是的,差远了,一定要是到药店买的中药才对,千万别买错喽,要不然肯定不起作用的。每次周期只吃一次即可,因为这汤可以促卵泡发育,如果卵泡发育不好,可以接着再吃一次。

3、黑豆豆浆/黑豆汤/黑豆

功效:促卵泡发育 补充雌激素

材料:黑豆

做法:

黑豆汤:泡一个晚上,然后加水煮汤大概慢火1小时左右,豆子就比较软了,每天吃50颗左右就着一小碗汤,喝6-7天(从月经完了以后)

黑豆:将若干黑豆用清水浸泡12小时左右,然后用清水煮至熟透,可少放一点盐。从月经结束后第一天起,每天吃47颗,连吃6天。

用法:月经结束到排卵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吃什么促排卵

备孕期间测试排卵期是怀孕必备功课。有的女性发现自己不排卵,或者卵子成熟度不够。有什么办法促排卵呢?吃什么食物可以促排卵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备孕期间吃什么促排卵

当女性想要促进自身卵子的排放,我们建议女性们多吃一些谷类的食物。谷类食物含有大量的雌性激素,这些雌性激素更有利于女性自身卵子的排放。谷类……详细>>

备孕期间吃什么能促排卵

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些谷类食物,这些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可促进女性排卵。除了谷类食物之外,还有像豆类、茴香、葵花子、洋葱等,这……详细>>

备孕期间吃什么能促排卵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在女性的月经周期中,每个月都会有一次排卵,卵子的形成和排出就是由卵巢来完成的。排卵是指女性的生殖细胞在每个月由……详细>>

备孕期间吃什么促排卵的

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些谷类食物,这些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可促进女性排卵。除了谷类食物之外,还有像豆类、茴香、葵花子、洋葱等,这……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