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季如何给婴儿洗澡?

2016-12-21 15:14:02      

洗澡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冬天洗澡还是对皮肤的一种锻炼呢,通过洗澡,让婴儿皮肤多接触外界的空气,可以提高皮肤对外界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洗澡对婴儿的健康是有好处的。

较大的婴儿及幼儿每星期应洗澡二三次,局部清洁每天都应做,而新生儿皮脂腺分泌旺盛,如果有条件则应每天洗澡,没条件也应每天用热毛巾清洁全身并更换内衣。

冬天洗澡不当确实容易引起婴儿着凉而感冒,所以掌握好室温和水温至关重要。室温最好在23-26℃,水温宜在37-40℃之间,切忌在没有保暖的情况下给婴儿洗澡。肥皂要用中性无刺激的婴儿专用品。

冬季给婴儿洗澡要注意在给婴儿洗澡前,用取暖器或其他取暖设备预热浴室。如果用油灯预热,可同时将婴儿要穿的内衣放在油灯上预暖。准备好两条厚而柔软的大毛巾和其他洗澡用品。进入浴室后再脱宝宝衣服。

洗头时要注意宝宝身子的保暖,可先不脱内衣,或用大毛巾包裹身体。洗身子时要将婴儿的身子浸在水中。洗完后迅速用干的大毛巾包裹全身并吸干水分,穿衣时裸露的肢体要用厚毛巾保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婴儿洗澡不受冷的窍门

帮婴儿洗澡不但是为了干净,还是为了防止宝宝皮肤疾病。冬季,天气寒冷,帮宝宝洗澡一不留意就会让婴儿感冒,那么如何才能让婴儿洗澡不受冷呢? ……详细>>

可以给婴儿洗澡吗?给婴儿洗澡应牢记这5个重点

婴儿在出生之后,就会变成整个家庭的焦点,家中的所有成员都会特别的关注婴儿的成长和发育。但是,对于新生儿的父母来说,由于其之前没养育过孩子……详细>>

婴儿洗澡盆该怎么选择?

婴儿洗澡盆该怎么选择?婴儿洗澡盆常常是婴儿洗澡的必备品之一,但是面对市场上质量参差的婴儿洗澡盆,爸妈该怎么选择才好呢?详细>>

婴儿洗澡盆该如何选择?

在炎热的夏季,婴幼儿由于时常的乱动,而出满身的汗气,帮助宝宝洗澡就是宝妈经常要做的工作。宝宝的专用浴盆就是一件必需品了,婴儿洗澡盆该怎么……详细>>

婴儿洗澡的禁忌

婴儿洗澡对于婴儿的成长发育、皮肤清洁、亲子感情都是非常有好处的,因此婴儿应该勤洗澡。但是,也有宝宝不能进行洗澡的情况,切记注意。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