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儿秋季的护理要点

2016-12-21 14:58:50      

秋天患的腹泻就是秋季腹泻吗?

秋冬季患腹泻的婴幼儿中,40%~70%都是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20%左右为其他细菌引起,由于轮状病毒引起的急性腹泻发病率高,因此,秋冬季发生的腹泻应多考虑是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秋季腹泻起病急,多有发烧,可以持续1-4天,并可有咳嗽、流涕症状。起病当日即有呕吐,并排水样便,为白色或浅黄色,每日10-20次,并伴有脱水症状。病程一般4-7天,长的可达3周。如及时治疗后大多数较快治愈。

得了秋季腹泻怎么办?

轮状病毒引起的小儿秋季腹泻的病程一般在5~8天,届时即能自行好转治愈,父母只要遵医嘱吃药,多饮水,并给孩子补充高营养、高维生素、易消化的食物,一般来说,就可以逐渐治愈。

婴幼儿秋季腹泻严重者,如伴有高烧、吐泻频繁、合并脱水现象时,应及时到医院治疗。

家庭护理

预防脱水。爸爸妈妈可以在家里自制米汤加盐溶液或口服补液盐给孩子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初生婴儿护理要点

胎儿娩出时应迅速清除口咽部的粘液和羊水,以免误吸,引起吸入性肺炎,但不要擦洗口腔,因新生儿口腔粘膜薄嫩,易受损伤。如果出现鹅口疮─口腔粘……详细>>

婴儿湿疹的护理要点

婴儿湿疹的六大护理要点:尽量查找和避免接触过敏原,首先观察小儿是不是食物过敏,特别是牛奶、母乳或鸡蛋清等动物蛋白;观察母乳喂养时母亲吃鱼……详细>>

幼儿秋季护理要点 你都知道吗?

秋季天气转凉,家长要做好护理工作,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给孩子增添衣物,避免孩子身体着凉,同时也要做好孩子皮肤的保护工作,秋季天气干燥皮肤容……详细>>

“热伤风”婴儿护理要点

大人有个头疼闹热伤风感冒还不必大惊小怪,可是如果娇嫩的宝宝得了热伤风,就要格外注意对他的护理了。因为宝宝生病后,对其生长和发育都有不利的……详细>>

婴儿感冒鼻塞护理要点

引起上呼吸道阻塞最常见的原因是感冒,导致鼻粘膜充血分泌物增多,从而阻塞鼻腔而致呼吸困难。引起上呼吸道阻塞最常见的原因是感冒,导致鼻粘膜充……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