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警惕,备孕期间这7种食物不要吃

2016-12-21 10:26:34      

平时为了“解馋”,可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即使是“垃圾”食品偶尔吃下也没关系。但是如果计划要宝宝了就要开始忌口了,不能什么都吃。那么,备孕饮食禁忌有哪些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下七种备孕期间不能吃的食物。

备孕饮食禁忌一:腌制类食物

由于腌制类的食物中含有亚硝酸盐、苯丙芘等物质,处于备孕中的夫妻是不能够食用的,如果经常食用怀孕后会比较容易导致流产、早产等。

备孕饮食禁忌二:酒精

夫妻在计划要孩子的前几天最好都戒酒,避免受到酒精的毒害。如果因为社交实在不行需要喝酒,那可以建议用红酒代替。因为红酒是对健康最有益处的酒类,它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能够预防心脏血管疾病。

备孕饮食禁忌三:咖啡

咖啡中的咖啡因对人体是极为不利的,经常摄取会导致雌激素分泌减少,而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就有可能对卵巢的排卵功能构成不利影响,从而让受孕机率大大降低。

备孕饮食禁忌四:随意吃补品

为了增强自身体质,或者是想增加备孕的机率,很多人在备孕阶段肆意进补,这看似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人参、桂圆等都毫无节制的食用,其实这种行为实际上是很不科学的,不根据体质盲目进补,有可能造成女性朋友气盛阴耗,反而大大不利于成功受孕。

备孕饮食禁忌五:过量摄入高蛋白食物

蛋白质是一样好东西,能够为人体提供很多的营养,可是对于备孕的女性来说,饮食中蛋白质含量过高会降低女性怀孕的成功率,会让生殖系统中铵的含量提高,从而不利于受孕,并且还会增加流产的机率。

备孕饮食禁忌六:甜食

甜食中的抗氧化剂极少,使体内在氧化过程中制造的产物无法及时移除,这些物质的积累会加大心血管疾病,甚至导致癌症与其它疾病的发生。而且,甜食也是高脂肪、高卡路里的特质,容易引起体重增加,并提高患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还容易引起蛀牙。拒绝甜食的第一步是注意那些隐藏在各种食物之中的糖分,因为糖分在营养标示中常以不同化身出现。

备孕饮食禁忌七:不熟的烧烤肉品

烤肉类食物没有彻底烤熟,很容易造成女性朋友弓形虫感染,受育成功后会导致胎宝宝弱智、畸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不要吃四种食物

很多白领都喜欢喝咖啡,咖啡可以提神,味道醇美,甚至很多人将喝咖啡当中生活习惯当中的一部分,觉得很时尚。可是咖啡会刺激人的神经枢纽,其中副……详细>>

备孕期间不要吃这四种食物

很多白领都喜欢喝咖啡,咖啡可以提神,味道醇美,甚至很多人将喝咖啡当中生活习惯当中的一部分,觉得很时尚。可是咖啡会刺激人的神经枢纽,其中副……详细>>

男性备孕期间不要吃四种食物

豆腐深受女性朋友的喜爱,因为吃豆腐可以美容,含有很多营养物质,但是爱吃豆腐的男性朋友要注意了,营养适度即可,豆腐千万不可多吃。豆制品中含……详细>>

备孕期间男人请远离这5种食物

谁说备孕期间只有准妈妈的饮食需要关注,准爸爸的饮食也是至关重要,这关乎爸爸们的孕力。特别是对于一些有不良的饮食习惯的准爸爸们,可要好好改……详细>>

备孕期间饮食

将备好的哈密瓜和香蕉放入搅拌机内打匀,倒入杯中,依个人的口味加入低脂牛奶即可食用,这里使用低脂牛奶,既有营养又不怕发胖。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