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早孕见红就是先兆流产?

2016-12-20 14:34:45      

女性孕期,前12周很关键。这段时间受精卵刚刚着床,但还不够稳定,容易出现流产,这段时间我们称之为早孕期。也正如此,很多人担心早孕发生什么意外,出现些情况就非常紧张。最常见的就是早孕期见红,那么早孕见红就是先兆流产吗?

正常妊娠也会出血

早孕见红其实最常见于正常妊娠,不是任何你们所担心的“病因”。见红可能有两处来源,一是宫腔来源,想象一下,受精卵着床的时候,要侵袭子宫内膜,注意是“侵袭性”生长,植入的子宫内膜,然后再那里生根发芽,然后就涉及血管的侵袭和生长,势必会有出血,当然这个出血量非常少,很多时候还不到“见红”的程度,就已经被重吸收了;另一个来源则可能是来自宫颈管粘膜的错位,剥离,粘膜出现破损,就会有见红,看得见的出血大多属于这个原因。

异位妊娠出血

异位妊娠就是“宝宝去哪儿了?”宝宝不在子宫腔里。这种情况下,妊娠得不到很好的血供,妊娠发育不良,产生的激素水平不注意支撑日益增厚的子宫内膜,出现子宫内膜突破性出血。这种出血的特点,通常会比正常妊娠出血量多一点点。

宫颈息肉出血

这个可能是很多人反复出血到孕中晚期的原因。这种出血特点,也要比正常妊娠的明显,量稍微多一点点,可能活动活动,又见红了,菇凉们吓得不得了,有人直接躺床上不敢动,结果发现是宫颈长了个息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见红要当心先兆流产

怀孕生子是一个女人的天性,女性也在怀孕过程中感受到自己的伟大,其实孕育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其中很多变化都是准妈妈们需要注意和留心的,尤其是……详细>>

“先兆流产”怎么办?

先兆流产的诊断要点详细>>

先兆流产有3类原因 先兆流产忌乱服保胎药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在孕期,准妈妈最担心的就是出现先兆流产。然而,如果出现了先兆流产,保胎就一定要科学正确,否则就会容易适得其反哦。今天,……详细>>

先兆流产注意事项

2、如出血稍多,伴轻度腹痛,在安胎前先明确胎儿是否有存活可能,可作B超,查血β-HCG,确诊胎儿良好,可用中药保胎,必要时可同时加用黄……详细>>

双汇火腿肠现蛆致孕妇先兆流产

双汇火腿肠现蛆,孕妇吃了出现先兆性流产。连日来,北京市民张先生一直在为火腿肠的事情奔忙。6月10日下午,他在物美大兴店购买了两袋双汇火腿……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