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生男生女 > 正文

备孕饮食从怀孕前1年开始:怀孕前吃什么生男孩

2016-12-16 16:57:09      

在怀孕前3个月~1年时间里。

一、改善你的饮食

食物与男女的生殖能力都有关系。如果你和丈夫都坚持膳食平衡,就能提高你受孕和孕育健康宝宝的机会。看看下面这些为你准备的具体指导。你丈夫也能从中得到很多营养贴士,从而成为一个健康的未准爸爸。

二、达到理想体重

你尝试怀孕时,可能需要减些体重,如果你太轻的话还需要增些体重。尝试怀宝宝时,最好能让自己的体重尽可能地接近被推荐的体重值,因为过重或是过轻都会降低你的受孕机会。不过,在采取任何饮食调整或健身计划前,记得先咨询一下医生。

如果你过重,明智的膳食计划应该包括低脂和高纤维的食物,但也要记得运动。如果你能加入把健身与膳食建议结合在一起的团体,而不是自己从饮食中寻找方法的话,就更有可能怀孕。采取速成节食法,一下减掉很多体重会耗尽你体内储存的营养,并不是开始孕期的好方法。

三、遵循健康的饮食计划

健康饮食就是说膳食要均衡,避免高脂肪和高糖的食物,如蛋糕和饼干等。英国食品标准局建议,准备怀孕时的膳食要多样化,包括:

1、水果和蔬菜,可以是新鲜的、冷冻的、罐装的、干的,或一杯果汁等等。一天要至少吃5份。

2、碳水化合物食品,如面包、面条、大米、土豆等。

3、蛋白质,如瘦肉、鸡肉、鱼、蛋、豆类(扁豆和豌豆)等。

4、鱼,每周至少吃两次,包括一些高脂鱼,但每周吃高脂鱼的次数不能超过两次。新鲜金枪鱼(罐装金枪鱼不算油性鱼)、鲭鱼、沙丁鱼、鳟鱼等都是高脂鱼。

5、奶制品,如牛奶、奶酪、酸奶等,这些食物中都含钙。

6、富含铁的食物,如牛羊肉、豆类、干果、面包、绿色蔬菜、强化早餐麦片等,在你准备怀孕时,此类食物都能为你增加铁资源。

7、如果你吃一些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水果或蔬菜,或在吃富含铁的饭菜时喝一杯果汁,都有利于身体对铁的吸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前的准备 怀孕前的饮食禁忌

怀孕前的准备工作是优生优育的前提,所以备孕期的女性不可忽视。详细>>

怀孕前吃什么好?

①增加蛋白质的摄入:计划怀孕的夫妇;应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蛋白质是人类生命的基础,是脑;肌肉、脏器最基本的营养素,占总热量的10%一2……详细>>

怀孕前吃什么好 备孕该吃哪些食物

韭菜:有抽烟喝酒的备孕妈妈要注意,韭菜中的挥发油等成分,可以排除体内因抽烟喝酒积攒的毒素。详细>>

备孕怀孕前吃什么好呢?

身体有了充足的水分,可以帮助清除体内的各种代谢毒物如重金属,增强免疫功能和抗病力,特别是在夏季,这样可为怀孕后的胎儿提供一个良好的生长发……详细>>

怀孕前该做好哪些心理准备 怀孕前的饮食禁忌

备孕期如何保养呢?怀孕前的准备和受孕以及优生优育都有很大的关系,未准爸妈一定不能马虎哦。在这里,小编来为出出主意,看看怎样备孕才是最健康……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