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涨奶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

断奶奶涨怎么办5大护理小妙方

2016-12-16 14:23:19      

给宝宝断奶后,妈妈们常常会遭受涨奶的痛苦。断奶奶涨怎么办呢?今天小编整理12个对付哺乳妈妈断奶奶涨的小妙方,妈妈们快来看一看吧。

断奶奶涨护理妙方1:热敷乳房 。 用温热的毛巾热敷乳房,能够有效地帮助乳腺通常,改善乳房的循环状况。需要注意的是,毛巾不宜过烫,小心伤害到肌肤,尤其是乳晕和乳头的位置。

断奶奶涨护理妙方2:适当按摩乳房 。 经过了上面热敷的方法,妈妈们可以适当的给自己的乳房做个按摩了。妈妈可以双手托住单边乳房,并从乳房底部交替按摩至乳头,再将乳房中的乳汁挤在容器中。妈妈们也可以在洗热水澡时,利用热水对卫生间的蒸汽,来按摩乳房。

断奶奶涨护理妙方3:利用吸奶器缓解涨奶 。 不论妈妈是母乳喂养宝宝,还是给宝宝断奶期间,如果有涨奶的现象,妈妈们可以利用吸奶器来缓解涨奶带来的不适感。千万不可以自己忍着涨奶的痛苦,这样可能引发乳腺炎。另外,在妈妈用吸奶器时,吸力要选择适度,乳头不应有疼痛感。

断奶奶涨护理妙方4:选择舒适的内衣。 断奶奶涨的妈妈可以在乳房不舒适的时候选择宽松、棉质、无钢圈的内衣,有利于乳房的血液循环与淋巴回流。而且,对乳房没有压迫感的内衣还能够保证乳腺的通常,减少由于乳腺管堆积乳汁而造成疼痛感和乳腺炎的隐患。

断奶奶涨护理妙方5:饮食注意 。 妈妈在涨奶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平衡,不可以太过油腻。在选择清淡的菜肴同时,也要注意,最好少吃利于妈妈下奶的汤类食物,并限制对高蛋白、高脂、高糖类的饮食摄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妈妈断奶奶涨怎么办?

断奶奶涨怎么办?宝宝到了断奶的时间,这时是妈妈和宝宝最苦恼的时候。好不容易断奶了,但是妈妈奶涨,这可怎么办呢?详细>>

断奶奶涨怎么办

既然我们知道了断奶奶涨主要是由于上面两个原因造成的,那该怎么处理断奶奶涨呢?下面就来看看。详细>>

断奶时奶涨怎么办?6措施缓解断奶时奶涨

准妈妈们在给宝宝断奶期间,多数会遇到奶涨的情况,虽然出现奶涨是很普遍的现象,但是如果未及时进行处理,也是会导致严重的后果出现的。生活中有……详细>>

断奶时奶涨怎么办?

断奶时奶涨怎么办?到了给宝宝断奶的时候,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孩子很不适应,作为妈妈也会遇到奶涨等不舒服的症状,这可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来给……详细>>

断奶时奶涨怎么办?

断奶时奶涨怎么办?很多刚开始断奶的新妈妈基本上都会遇到这样的难题,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呢?在这里,小编就来告诉你要如何应对给宝宝断奶时涨奶……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