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激动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肝性脑病颅内压增高过敏反应过敏性休克

这些方法能治多动症 患儿发病前兆家长可知?

2016-11-17 08:53:06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身体健康,但如今的儿科疾病非常多,小儿多动症这种疾病会对孩子产生很严重的影响,有小儿多动症的孩子往往会因为多动症而不能够精神集中,这对于孩子的学习和生活都产生了很严重的影响。所以很多家长朋友想要了解哪些方法能治疗小儿多动症?对于治疗小儿多动症这种疾病来说,一般是不用药物治疗的,家长朋友们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方法就能够治疗小儿多动症,请大家来看下文中做出的详细介绍吧。

以下的方法能够治疗小儿多动症:

1、多动症的宝宝一般都会精力旺盛,所以平时可以让宝宝多多的参加丰富多彩的文体,社会活动,这样就可以消耗掉宝宝多余的精力了。

2、父母要正确的对待宝宝多动症的行为,不能歧视,或者是打骂,更是不能过分的迁就,否则就会使得他们更加的任性不听话。另外也要开始逐步的开始纠正宝宝的行为,鼓励宝宝养成能安静的坐下来,集中注意力或者是能安静的做事,多多使用一些口头的表扬或者是鼓励等方法。

3、当多动症严重的影响到了宝宝的生活和学习的时候,就要在医生的建议下采取要药物来治疗了。

4、培养好宝宝按时作息的生活习惯,不能太过迁就对宝宝有不良影响的兴趣,比如长时间的看电视。家长们更要缓和好家庭之间的气氛,防止家庭因素对宝宝产生不良的刺激。

多动症孩子的发病前兆是什么

一:活动过多这类孩子不论在何种场合,都处于不停活动的状态中,如上课不断做小动作,敲桌子,摇椅子,啼铅笔,切橡皮,撕纸头,拉同学的头发、衣服等。出现多动症的症状表现的孩子平时走路急促,爱奔跑,轮流活动时迫不及待,经常无目的地乱闯、乱跑,手脚不停而又不听劝阻。

二:由于自控力差,这类孩子常说一些使人恼怒的话,好插嘴和干扰大人的活动,常引起大人的厌烦。这类孩子胆大不避危险,不计后果,尤其在情绪激动时,出现多动症的症状表现的孩子可出现不良行为,如说慌、偷窃、斗殴、逃学、玩火等。敢翻墙爬高,喜争吵打骂,常称王称霸。

三:注意力不易集中这类孩子的注意力很难集中,或注意力集中时间短暂,不符合实际年龄特点,如上课时,常东张西望,心不在焉,或貌似安静,实则“走神”、“溜号”,听而不闻。做作业时,边做边玩,随便涂改,马马虎虎,潦潦草草,错误不少。不能集中注意力做一件事,做事常有始无终,虎头蛇尾。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孩子出现这5种情况,家长要警惕是小儿多动症!

患有小儿多动症的孩子在智力等方面一般没有明显的缺陷,但是他们的注意力和情绪等却会有所异常,比如注意力不能集中、好动坐不住、,情绪暴躁易怒……详细>>

小儿多动症能自愈吗 预防多动症家长谨记五要点

小儿多动症以自我克制力差、小动作过多、注意力不集中、情绪行为异常、学习困难为主要表现。多见于6--12岁的学龄儿童。下面我们看看小儿多动……详细>>

什么是小儿多动症 纠正孩子多动症倾向家长怎么做

据统计,我国学龄期儿童中,多动症的发病率已达到3%~5%,而一些学龄前的儿童也有多动症的倾向。那么对于多动症你了解多少呢?下面我们看看有……详细>>

家长要注意,孩子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多动症!

多动症是一种常见于儿童时期的心理障碍,具体表现为与年龄和发育水平不等,对的注意力不集中以及冲动,经常伴有学习困难以及交往障碍等等。经调查……详细>>

孩子淘气就是多动症吗? 家长要用心区别

小儿多动症的三大类型你了解吗?小儿多动症虽然现在非常常见,但是很容易被家长忽视,不容易意识到这是一种疾病。小儿多动症主要有三大类型,每种……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