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儿童肥胖症的症状 宝宝减肥有三个“保证”

2016-11-12 08:27:06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正处在长身体的时候,所以较多的家长就会给孩子吃很多的食物,外加一些补品,这样就会导致较多的孩子出现了肥胖症的症状,对于他们的健康带来了相当大的侵害,此病发生后症状相当明显,了解一下儿童肥胖症的症状主要有哪些呢。

儿童肥胖症的症状

儿童肥胖的症状一、体重超过同龄小儿,且身高及骨龄皆在同龄小儿的高限,少数可超过,智力正常,性发育正常或提前。肥胖症小儿常有心理障碍如孤僻、自卑感等,可作为肥胖的起因或维持肥胖的因素之一。

儿童肥胖的症状二、重度肥胖多见于年长儿及青少年,婴幼儿时期比较少见。患儿食欲特别旺盛,食量超过一般小儿,都偏爱淀粉、油脂类食品,不喜欢蔬菜。有些病儿在就医时食量较小,但于开始长胖之前必要进食过多的阶段。

儿童肥胖的症状三、肥胖症可见于任何年龄小儿,以l岁以内,5~6岁或青少年为发病高峰,患儿食欲极好,喜食油腻、甜食,懒于活动,体态肥胖,皮下脂肪丰厚、分布均匀是与病理性肥胖的不同点,面颊、肩部、乳房、腹壁脂肪积聚明显。腹部偶可见白色或紫色纹。男孩因会阴部脂肪堆积,阴茎被掩盖,而被误为外生殖器发育不良。

儿童肥胖的症状四、患儿脂肪积累,以乳、腹、髋、肩部为显著,腹部往往出现粉红色皮肤浅纹,四肢肥大,尤以上臂和股部特别明显。男孩外生殖器放被耻骨部皮脂掩盖,看起来似很小,实际上属于正常范围。骨龄正常或超过同龄小儿。智力良好。性发育正常或较早。活动不便,极少运动。

宝宝减肥有三个“保证”

1、保证蛋白质的摄入

保证含蛋白质食物(鱼、瘦肉、豆类及豆制品)的摄入。以防减肥影响小儿生长发育。

2、保证维生素与矿物质的摄入

保证含维生素、矿物质食物(含水分多的蔬果:黄瓜、冬瓜、白萝卜、生菜、西红柿、西瓜;含纤维多的蔬菜:芹菜、竹笋、菠菜、白菜、胡萝卜、蘑菇、海带、木耳)的摄入。水分和纤维多的蔬果热量低、体积大,可增加饱腹感;促进脂肪代谢,使脂肪难以堆积。目前最新研制的一种功能独特的维生素即肉碱可减肥。肉碱可及时使体内多余的脂肪转化为热量而消耗掉,在脂肪越厚部位作用越强,减肥反弹性小。

3、保证每日4杯-6杯水

保证每日4杯-6杯水,以清理脂肪,输送营养。家长切记在调整肥胖儿膳食结构时,勿禁食其喜爱的食物,免得其偷吃反而造成多食。只有在能享受(限量)美味佳肴,轻松愉快的情况下,方能避免减肥反弹而奏效。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儿童肥胖症初期有何表现

小儿肥胖症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这也是现代社会很常见的一种疾病,那么孩子在肥胖的初期会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孩子出现这4种症状,小心是儿童肥胖症!

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好,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逐渐提高,很多的家长都会给孩子吃有营养的食物,让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却不知这竟然导致了孩子的……详细>>

儿童肥胖症是怎么形成的? 儿童应该怎么预防肥胖症?

现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对孩子的营养及教育问题,是每个家长都很关心的事情,可是由于营养过剩,造成越来越多的孩子身体肥胖,肥胖症对孩子的身体……详细>>

预防儿童肥胖症3个关键期

预防儿童肥胖应从胎儿期开始,在肥胖好发年龄(婴儿期、5-8岁、青少年期)采取措施,效果更佳。详细>>

预防儿童肥胖症注意四点 儿童减肥用什么方法最好

孩子并不是吃的多长得胖就是健康的,有些孩子过于肥胖对于身体是有危害的,肥胖症带来了相当多的困扰,已经有较多的儿童出现了肥胖症的症状,从而……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