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宝宝鼻痒可能是得了鼻炎 治疗鼻炎不可少的偏方

2016-09-16 08:20:08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鼻炎患病的人越来越多,父母们需要留心,那么小儿鼻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下面和小编一起来探讨吧。

小儿鼻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鼻塞。程度轻重不一,单侧或双侧,间歇性或持续性,亦可为交替性。

鼻痒和连续打喷嚏。每次发病都会持续打喷嚏,还会鼻塞流鼻涕,特别是早晨和晚上。

大量清水样鼻涕。打喷嚏的同时,大量的鼻涕会倾泻而下。急性反应趋向会减弱或者没有,可减少或变稠厚,继发感染会产生黏脓分泌物。

嗅觉障碍。如果是由于黏膜水肿、鼻塞而引起者,多为暂时性。因黏膜持久水肿导致嗅神经萎缩而引起者,多为持久性。

小儿鼻炎偏方是什么

小儿鼻炎偏方一、辛夷煮鸡蛋(这个在小儿鼻炎的食疗方中经常出现):辛夷20克,鸡蛋2只,加水煮熟,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吃蛋喝汤,每日1次,连服1周。适用于鼻塞、流涕者。

小儿鼻炎偏方二、苍耳子茶:苍耳子12克,白芨9克,葱白13根,茶叶12克,用沸水冲泡成茶饮服。有抗菌、通鼻功效,除此之外,还有辛荑花茶:辛荑花2克,苏叶6克,用沸水冲泡当茶饮。

小儿鼻炎偏方三、辛夷豆腐汤:辛夷15克,豆腐250克,同煮,喝汤吃豆腐,每日1次。适用于鼻塞、头胀痛、流涕者。

小儿鼻炎偏方四、菊花粥:菊花、桑叶各15克,粳米60克,将菊花、桑叶加水煎煮,去渣取汁,放入粳米煮粥服用,每日1次。适用于头胀痛、流脓涕及嗅觉功能障碍者。这个在小儿鼻炎的食疗方中夏天用得尤其多,因其不但可以治鼻炎,而且可以清火。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鼻炎偏方 小儿鼻炎症状 小儿鼻炎

如何治疗小儿鼻炎 鼻炎还可以偏方治疗

曾有相关人士针对儿童健康状况进行调查统计,发现儿童鼻炎较为普遍。将近三成的儿童受到鼻病的困扰,这给儿童本身带来极大的危害,甚至会影响到一……详细>>

小儿为什么会患上鼻炎 治疗鼻炎小小偏方也有成效

鼻炎是小儿常见的疾病之一,给小儿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鼻炎治疗起来比较的困难,那么小儿为什么会患上鼻炎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如何发觉孩子患鼻炎 孩子得了鼻炎家长这样处理

生活中鼻炎(流清水涕、鼻痒、喉部不适、咳嗽)很常见的,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不便,所以平时做好鼻炎的预防措施是很必要的。下面我们看看小儿鼻炎……详细>>

小儿鼻痒可能是鼻炎 治疗鼻炎莫进入三个误区

孩子还小,生病了也不知道,所以孩子很多疾病都会错过治疗期。所以更需要父母的细心观察,如果孩子有鼻炎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孩子抵抗力降低会导致鼻炎吗 鼻炎利用偏方治疗

宝宝的鼻子红红肿肿,一去检查竟然是小儿鼻炎。妈妈们这下可急了,连声直问怎么会得小儿鼻炎。为了帮助大家科学的认识该疾病,做好小儿鼻炎的防治……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