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宝宝湿疹有什么类型 这三种方法让宝宝远离湿疹

2016-09-03 08:45:29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湿疹是孩子间的高发病之一,父母见了自然是着急了,那么对于宝宝湿疹是否可以预防呢?

什么是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患有主要症状是皮肤表面出现红斑、米粒样丘疹、疱疹、糜烂、渗液和结痂,炎症反应明显,局部皮肤有灼热感和痒感。

通常在宝宝的头、面颊、外耳部,甚至可以遍及整个颜面部和颈部,严重的手、足和胸腹部都可见到。

宝宝湿疹的7种类型

1、口周湿疹

一般见于婴幼儿,口唇周围有炎性鳞状皮肤,口唇干裂、疼痛。

2、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中医称奶癣。通常在生后第二,或第三个月开始发生。好发于颜面及皮肤皱褶部,也可累及全身。一般随着年龄增加,而逐渐减轻至痊愈。但也有少数病例继续发展至,儿童期甚至成人期。

3、渗出型湿疹

常见于肥胖型婴儿,初起于两颊,发生红斑、丘疹、丘疱疹,常因剧痒搔抓,而显露有多量渗液的鲜红糜烂面。严重者可累及整个面部甚至全身。如有继发感染可见脓疱,及局部淋巴结肿大、发热。

4、脂溢性湿疹

湿疹表现为皮肤潮红,小斑丘疹上渗出淡黄色脂性液体,覆盖在皮疹上,以后结成较厚的黄色痂皮,不易除去,以头顶及眉际、鼻旁、耳后多见。

5、干燥型湿疹

多见于瘦弱的婴儿。好发于头皮、眉间等部位,表现为潮红、脱屑、丘疹,但无明显渗出。呈慢性时也可轻度浸润肥厚,有皲裂、抓痕或结血痂。常因阵发性剧烈瘙痒而引起,婴儿哭闹和睡眠不安。

6、尿布疹

尿布疹颜色是红色的,当皮肤干燥时还类似轻微烧伤,严重的话一整片皮肤都会发红起疙瘩,看上去十分吓人。尿布疹最容易出现的部位是臀部、阴囊或外阴的褶皱处。

7、摇篮湿疹

摇篮湿疹表现为头皮上的鳞状死皮,新生儿出生后10天左右就可能会出现摇篮湿疹。

三种方法让宝宝远离湿疹

护理性治疗

首要治疗湿疹是从自身护理做起,要保证肌肤避免过多的外界因素的干扰及预防病情恶化。护理从饮食、卫生、生活习性着手,饮食方面是要求患者戒口,不能随性所欲乱吃乱喝,主食以清淡爽口为主,不吃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烟酒、生葱蒜等等;患处肌肤卫生势必要处理的,每天定时的换洗,注意水温和清洁用品,避免刺激物接触,如花粉、尘螨、化学物品等。

药物性治疗

很多患者发病后就迫不及待用药治疗,不管什么类型药物就乱抹,尤其是从药店购买一些抗组胺的激素类药物,当时涂抹有暂时治疗效果,但后期病情会反复发作,甚至变得更加严重。得了湿疹不要惊慌,选择一种安全可靠药,能减少后期很多副作用的麻烦,湿疹有反复性,应选择药性温和平稳的药膏,可用纯植物沁肤堂益肤霜,独含植物萃取精华,渗透性好,直接进入细胞内部清除毒素,达到快速止痒治疗效果

寻找病因隔离

湿疹的病因复杂多种,患者应从大致方向寻找病因,并与之隔绝或去除,也能起到一定治疗和预防的作用。尤其是针对过敏性体质的人,病因找不出,再次接触后很可能会复发。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湿疹预防 宝宝湿疹类型 宝宝湿疹 湿疹

宝宝湿疹三种表现类型 远离过敏原防湿疹

宝宝脸上胸部四肢出现皮疹是怎么回事?专家表示可能是宝宝患有湿疹了,如果家长及时的了解宝宝湿疹症状,可以及时的治疗。那么宝宝湿疹有哪些症状……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得湿疹 有什么宝宝湿疹预防措施

宝宝湿疹是婴幼儿最常见的皮肤病,可分为干燥脱屑型和渗出型。有些家长想给宝宝涂抹药膏,又怕出现副作用。下面我们看看宝宝湿疹要怎么办?详细>>

宝宝湿疹别愁 三款小偏方治疗湿疹效果极好

湿疹,也称奶癣,是新生儿,婴幼儿最为常见的皮肤病。主要表现为局部出现红色颗粒、伴有瘙痒出现。下面我们看看治疗婴儿湿疹有哪些小偏方?详细>>

宝宝湿疹有什么表现? 几种治疗婴儿湿疹的偏方

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皮肤病之一,俗称“奶癣”,是一种对牛奶、母乳和鸡蛋白等食物过敏而引起的变态反应皮肤病,它也可能是一种由遗传性素质……详细>>

宝宝湿疹有哪些类型?湿疹用药要记住这些要点

小宝贝的皮肤十分娇嫩,很轻微的刺激就能使宝贝的皮肤患病。婴儿湿疹一年四季都可发,一般都出现在出生后1月到2岁这段时间。那么,宝宝患湿疹的……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