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两个月宝宝吃奶哭的原因 怎样照顾低月龄的宝宝?

2016-06-07 03:20:45      家庭医生在线

有妈妈说,每次她两个月宝宝吃奶后,通常睡10分钟以后就开始小便、啼哭,给换了干净的尿布后还是哭个不停,只好再给宝宝喂奶,不知道是自己奶水够,还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宝宝越吃哭得越厉害呢?

1、宝宝出现鼻塞等不适。在日常生活中宝宝因为总总原因会出现鼻塞,这样一旦要吃奶的话,不能用嘴巴呼吸,吃不好奶,就会生气,会哭闹。所以新手爸妈可以检查下宝宝的鼻腔,只要改善鼻塞不适,那么就可以改善宝宝吃奶哭的症状。

2、肠胃不适。对于2个月的宝宝也会经常的出现肠胃不适,因为3个月以内的宝宝肠胃发育不成熟,所以对于外界的环境和食物不能很好的适应。也正是这样的原因,所以会出现消化不良以及腹胀腹泻等症状,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症状也会导致宝宝吃奶哭。

3、口腔内疾病。对于2个月内宝宝而言,如果宝宝有鹅口疮等口腔疾病的话,一旦吃奶也会导致一系列的不舒服,而这些不舒服同样也会导致宝贝吃奶哭。

4、母乳不够。乳量够不够,宝宝是不是吃得饱,?人工喂养的宝宝每天吃奶量,可以按照宝宝每天每公斤体重100~120毫升来执行,家长可以很好的掌握,但母乳喂养的宝宝每天吃多少奶,是不是吃饱了,妈妈往往心中没数。通常爸爸妈妈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判断宝宝是不是吃饱了:

(1)、宝宝体重是否有增加,是不是在2个月宝宝的标准体重正常值之内;

(2)、宝宝吃完奶后能不能安静地睡上两到三个小时或玩耍一会儿;

(3)、宝宝大便是不是呈正常的黄色软膏状,还是绿色的;

(4)、宝宝吃母乳的时间有没有在30分钟以上,一般的喂奶时间在15~20分钟为宜,吃的时间太长,可能是母乳量不够。

5、宝宝肚子饿。很多新手爸妈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每天吃多少奶,一次要吃多少,什么时候吃饱往往不知道如何判断,而如果宝宝吃不饱,当然也会哭了。那么到底如何判断宝宝是否吃饱呢?

宝宝没有吃饱表现为:大便颜色发绿,吃完奶后情绪不好,很快又因为饥饿而哭闹;宝宝体重不增或增长缓慢等。

及时寻找两个月的宝宝吃奶哭的原因进行解决很重要,另外家长要清楚如何照顾两个月的宝宝。那么,怎样来照顾两个月的小宝宝?

喂食:判断的标准是孩子哭闹及吸吮动作频繁,吃手等行为,来进行喂食,一般选择孩子睡醒后,清醒的状态,并且喂食后有意识的培养孩子的作息。

睡眠:2个月婴儿已经逐步的变的生活有规律,此时需要家长协助孩子养成良好的规律,一般早上时间孩子爱动不爱睡觉,而下午及晚上时间则更多的吃饱即睡。

应当哭闹:在不饥饿的情况先,孩子哭闹一般是由拉屎撒尿引起的不舒适,所以在照顾宝宝的时候,需要及时给检查一下,有经验了,就知道如何照顾宝宝了。

语言交流:宝宝2个月左右就会发声,可以尝试模仿的方式与其对答,虽然可能是无意义的交流,但是发声会引起宝宝注意,并能增加其发声的动力,需要家长耐心的去应和宝宝。

认人:2个月的宝宝已经开始识别人,此时接触的人不易过多,以免给宝宝很大压力,从熟悉的几个人入手,慢慢培养孩子的交流能力(认人,不怕生等,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交流)。

玩耍和抚摸,2个月的宝宝手的动作,脚的动作越来越多,记得宝宝的衣服露出手脚来,并注意冬季保暖和防止风吹,多玩耍和抚摸有助于孩子的健康。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两个月的宝宝吃奶哭

有妈妈说,每次她两个月宝宝吃奶后,通常睡10分钟以后就开始小便、啼哭,给换了干净的尿布后还是哭个不停,只好再给宝宝喂奶,不知道是自己奶水……详细>>

两个月的宝宝吃奶量是多少

两个月的宝宝吃奶量是多少?作为家长的你,知道吗?如果不知道,赶紧来看看吧。详细>>

两个月的宝宝吃手

宝宝吃手是怎么回事?生活中,家长们经常见到这种情况,小宝宝们无论是空着手还是手里拿着东西,第一反应都是往嘴里放,其实这是好多宝宝都有的习……详细>>

两个月的宝宝拉稀

两个月的宝宝拉稀小儿排便次数较平日增多,粪便量(特别是液体量)增加,有进含有异常物质,如不消化的食物或病理的物质如脓、血等,称为婴儿腹泻……详细>>

两个月宝宝不爱吃奶 四妙招缓解

两个月宝宝不爱吃奶怎么办? 两个月的宝宝不吃奶是让很多家长朋友忧心不已的事情,看着孩子食欲不振,不爱吃东西,心里的滋味着实难耐。两个月的……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