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三岁宝宝能吃柿子吗 吃柿子有四大好处

2016-04-25 09:22:06      家庭医生在线

柿子是许多人都喜欢的水果,不过每种水果都有它的禁忌和使用注意事项,特别是对于三岁的宝宝来说,在为他们选择食物的时候要更加小心,否则很容易引发一些消化系统疾病,那么,三岁宝宝能吃柿子吗?

三岁宝宝能吃柿子吗?三岁宝宝能吃柿子,宝宝吃柿子还要看它的具体情况。首先我们应该确定宝宝吃柿子的月龄,自然是添加辅食之后的宝宝才可以吃柿子,至少要6个月之后,否则宝宝月份过小,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发育、刺激宝宝的肠胃,给宝宝造成一些不适,6个月的宝宝吃柿子是需要煮一下并且研磨成泥状的,随着宝宝的月龄不断的增加,宝宝接受整个柿子,而且还不能单纯的依靠月龄来判断宝宝吃柿子的方法,还要根据宝宝实际的咀嚼能力,必须宝宝的咀嚼能力可以吞咽下块状食物时才可以让宝宝直接食用柿子。

每次宝宝吃柿子的时候不要空腹,空腹时胃酸分泌过多,就会与柿子中的红鞣质起反应引起结石,同时宝宝每次吃柿子也不能过量,在购买柿子的时候也要选择熟透了的,生柿子是坚决不能让宝宝来吃的,选择肉软、红透的,最好选择当地的大棚柿子,这样不会有催生剂。

吃柿子时不能与酸性食物同时,也不能与红薯这类食物一共吃,因为红薯中的粗纤维会刺激胃酸的产生,间接的导致结石的生成,缺铁性贫血的小宝宝也不能吃柿子,会妨碍铁的吸收。

吃柿子其实对人体是有好处的,三岁宝宝常吃柿子对身体的好处有:

首先,需要说的是,柿子含有很丰富的铁元素,并且是吃柿子可以刺激人体的血红蛋白可以很好的合成铁元素。这对于那些贫血的人或者是需要补血的人是非常有用的。

其次,吃柿子,不仅柿子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并且还可以达到清热解毒,预防很多的疾病的疗效,比如说是降低血压,痔疮,便秘都有很好的效果。

再次,柿子含有很丰富的铁元素,吃柿子可以刺激人体的血红蛋白可以很好的合成铁元素。这对于那些贫血的人或者是需要补血的人是非常有用的。不仅柿子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并且还可以达到清热解毒,预防很多的疾病的疗效,比如说是降低血压,痔疮,便秘都有很好的效果。

最后,柿子还含有很丰富的碘元素,这可以很好的防止甲状腺增大发生的可能。除此之外,柿子还有有清热润燥,化痰止咳的功效,可以很好的解决经常会出现口干难受的症状。吃柿子的好粗固然有很多,还可以预防各种疾病,但是一定不要盲目的吃。吃完柿子不可以吃酸的东西,最好也是不要吃没有成熟的柿子。

柿子的吃法有多种,常见的吃柿子的方法有:

甜柿子可以直接生吃,不过生柿子通常很涩,不能直接生吃,要经过一定的人工脱涩手法,才能食用。除鲜食外,柿子整个晒干之后可以制成柿饼,易于保存,口感甜腻。另外,柿子也可以作为食材,制作饼干和果脯等。

生吃柿子的脱涩方法:1、与成熟水果同一放置:把柿子放到容器当中排好。如果柿子的数量不多,可选择1-2个成熟的水果放到容器中,比如苹果、梨、香蕉等。密封容器,放置一周左右时间差不多就可以食用。2、白酒擦拭法:准备一小碗白酒,一块布。用布沾白酒均匀涂抹到柿子身上,然后将柿子放到密封的容器中进行存放一个星期左右。这样青涩的柿子就会变得软甜可口,不会出现青涩的味道,注意不要放得时间过长。3、热捂法:生柿子还可以通过热捂法将其捂熟。将柿子放到温度在40~50摄氏度的地方一个星期左右,生柿子就会变熟,不过这种方法会很慢并且有时候效果不是很好,不过很简单。

家庭制作柿子酱

材料:柿子700克;柠檬130克;麦芽糖100克;糖适量。

步骤:

1、将柿子去皮去核。

2、小火慢煮,边煮边转动搅拌。

3、当酱煮沸时,加入麦芽糖。

4、挤入柠檬汁。再次煮沸。

5、加入糖,再次煮至酱汁浓稠出锅。

柿子酱做法小贴士:

1、做酱时一定要小火慢煮,以免糊锅。

2、做好防烫措施,以免烫伤。

3、请根据柿子的实际甜度加糖。

4、做好的果酱放凉,装进灭菌的容器中,入冰箱,尽快食用完毕。

(责任编辑:吴任飞 )

三岁宝宝吃什么奶粉

三岁宝宝吃什么奶粉 孩子3岁了,开始进入成长的关键期。此阶段是孩子大脑与智力成长的关键期,也是培养记忆力与观察力的重要时期。此时充分启发……详细>>

3岁宝宝能吃甘蔗吗 宝宝吃甘蔗的6大好处

甘蔗味道甘甜,不少大人小孩都喜欢吃,而三岁大的宝宝,由于其身体各个机能尚未发育成熟,因此,对于其是否适合吃甘蔗的问题,就需要家长提前为其……详细>>

怀孕能吃柿子吗 怀孕如何吃柿子

孕妇吃什么会影响到自己和胎儿两个人的健康,因此,孕妇在饮食上要格外谨慎。柿子甜而多汁,是一种物美价廉的水果,很多女性在没怀孕前很爱吃柿子……详细>>

三岁宝宝英语怎么学?

三岁宝宝英语怎么学?三岁宝宝适合学英语吗?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多识字多学习,而家长们对于重视英语的态度也决定着宝宝从小就要有所接触……详细>>

三岁宝宝的营养食谱

给3岁大的宝宝准备食物时应注意粗细搭配、荤素结合,让宝宝培养良好饮食习惯。那么3岁的宝宝吃什么好呢?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