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脑瘫后遗症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2016-03-16 19:50:3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脑瘫疾病一直是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所关心的问题,但是对于绝大多数没有接触过脑瘫疾病的人来说,这种疾病还是比较罕见的,那么,脑瘫后遗症是怎么样的呢?这还需要我们的专家为大家详细介绍下,来一起看下吧。

1、 偏瘫姿势:患儿常表现为一侧肢体运动,而另一侧肢体的废用,左右肢体有明显的不对称,也是脑瘫偏瘫的症状表现。

2、 舞蹈样手足徐动姿势:患儿表现为不自主的动作,其运动常以舞蹈的形式或扭动的形式,不间断地出现。运动外观显的持续而松散,幅度大而无法控制。

3、角弓反张姿势:患儿表现为四肢肌张力增高,头背屈。

4、 共济失调:患儿呈醉汉步态,他们常不能保持一个固定的姿势,当站立时为维持站立姿势,必须不停地进行调节。

5、 其他表现:2个月以后的小儿仍有手紧握拳现象,患儿上肢内旋位,双下肢呈硬性伸展、交叉,尖足位。有的患儿安静时无明显的姿势异常,而当检查者突然扶患儿腋下,使其足底着床时,可见患儿下肢内收、交叉,同时双上肢内收、内旋。超过 6个月的小儿仍不能呈现正常的坐位姿势,而表现出特殊的异常坐位姿势,如前倾坐位、后倾坐位等。

以上的关于脑瘫的各种知识相信我们的患者朋友已经了解的非常的彻底了,在治疗自己的疾病时要对自己的病情进行掌握,生活中要及时进行护理,这样才可以对自己的疾病有非常好的治疗,平时还要多注意休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瘫患者的一般后遗症究竟是什么

笑容异常,手握拳异常,身体扭转不稳,头围大小异常等都是我们的专家为大家介绍的关于脑瘫疾病的常见知识,如果对于大家的疾病不是特别了解的话,……详细>>

脑瘫后遗症

小儿脑瘫给脑瘫儿和脑瘫家属带来了极大的伤害,而且往往小儿脑瘫后遗症会伴随着小儿脑瘫治疗。小儿脑瘫的后遗症是指因早产、难产、窒息缺氧、颅内……详细>>

脑瘫疾病的详细后遗症是什么

患上脑瘫的孩子是非常可怜的,在日常的生活中除了不能自理之外还会造成自己的行为发生异常,现在就让我们的专家来帮助大家认识下关于脑瘫疾病的一……详细>>

有关脑瘫后遗症的详细说明

有些人在生活上患上脑瘫这种疾病以后,往往由于思想对这种疾病产生的轻视,没有及时的治疗,久而久之这种疾病会引起一系列的病症,严重威胁着患者……详细>>

关于脑瘫的详细后遗症是怎么样的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其实是有很多的孩子患上了严重的脑瘫疾病的,患上这种疾病的人一般反应会比较迟钝,所以跟周围的世界会显得格格不入,我们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