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脑瘫的危害有多严重

2016-03-13 17:19:4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我们每个人都听过脑瘫,但是对于这种疾病并不是非常了解,所以觉得脑瘫并不是非常可怕,其实并非如此,脑瘫有可能跟随着患者的一生,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看专家给大家讲解的脑瘫的危害有多严重。

新生儿期: 小儿脑瘫在新生儿期一般没有明显表现,脑瘫疾病不容易被发现。

1、如果请医生检查,会发现觅食反射、握持反射、拥抱反射等一些先天性反射减弱,或根本不出现。

2、患儿对周围一切都没有兴趣,反应性很差,动作明显减少,就连吸吮能力都很差,经常出现呛奶。

婴儿期:有出现智力发育落后等表现,具体的脑瘫症状表现还不明显。

1、脑瘫患儿肌张力及姿势异常,如大腿外展困难、膝部屈曲不易伸直、竖立抱起时双腿伸直内收、两腿交叉呈剪刀状、上肢肘腕关节屈曲及手经常握拳而拇指内收。

2、出现异常反射,即一些原始反射延迟消失,而正常保护性反射减弱或不出现,还可能出现一些病理反射。

3、主动运动少,宝贝 5个月后,仍不能主动伸手抓取自己喜欢的东西,或总用一只手去抓取。

幼儿期:孩子已具备许多行为能力,如有脑瘫症状很容易被发现。

1、出现智力落后、语言发育落后或语言障碍,或有视力异常、听力减退等。

2、出现认知和行为异常,表现为兴奋、多动或孤独、脆弱等。

3、患儿肢体运动障碍,不会走路或走路姿势异常,如脚尖着地、剪刀步态、跛行、不能下蹲等。

4、手的运动不灵活,不能用手取物或者总用一只手去拿东西。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健健康康的宝宝,能够无忧无虑快乐的成长,然而脑瘫让这一切毁于一旦,更是让家长非常痛心,所以家长一定要多多鼓励孩子,争取让孩子早日康复,告别脑瘫,走向正常的人生道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瘫影响患儿智力吗 八方面危害都严重

小儿脑瘫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要尽早发现,而且也要积极的进行合理的治疗,特别是它对患儿的严重危害我们则需要明白。详细>>

小儿脑瘫或是遗传 这些脑瘫危害要当心

当前来看脑瘫的发病率是相当高的,越来越多的孩子会出现脑瘫疾病的症状,为此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及发育,家长们需要谨防脑瘫的出现,而且必须要深……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得脑瘫 脑瘫对患儿影响有多大

小儿脑瘫为脑性瘫痪的简称,是指小儿因多种原因(如感染、出血、外伤等)引起的脑实质损害,出现非进行性、中枢性运动功能障碍而发展为瘫痪的疾病……详细>>

喂奶困难家长要警惕脑瘫 脑瘫会有多可怕

一谈起脑瘫,不少家长都认为治疗是最主要的,但是专家表示称,面对脑瘫,家长除了需要积极带孩子接受治疗,还应当在生活之中多对患儿进行调理,尤……详细>>

小儿脑瘫危害大 注重婚前保健防小儿脑瘫

日常生活中,对于那些有小儿脑瘫疾病的家庭,好比是一场噩梦的。因此,为了避免这样的噩梦发生,及时做好预防很关键,但是这些并不是只停留在口头……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