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如何做好孩子脑瘫预防

2016-03-06 23:53:2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脑瘫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危害严重,脑瘫需要长期坚持治疗,日常还要注意健康护理,这给整个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如果能在胎儿出生前就提前做好孩子脑瘫的预防措施,就可以有效的避免孩子患有脑瘫,这就需要大家事先了解脑瘫如何预防。

1、出生前脑瘫的预防

积极开展早期产前诊断,胎儿预测,开展优生优育宣传教育,增进孕妇健康,防止发生先天性疾病。

2、孕妇应该注意

避免病毒感染,如流感,风疹等。特别是在妊娠10~18周是胎儿神经系统发育迅速时期,此时更应注意防止感染。

3、禁止吸烟,饮酒

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物质和放射线的照射,不要过多地做B超检查,最好不看电视。

4、出生过程中脑瘫的预防

造成脑瘫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分娩过程中引起胎儿窒息和颅内出血,因此要预防早产、难产。做好难产胎儿的各种处理,这是预防脑瘫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

5、预防其他疾病引起脑瘫

一旦出现新生儿窒息,颅内出血等病症,要积极进行治疗,减少对新生儿的损害。脑部感染,脑血管疾病,脑外伤等均可引起后天性瘫痪:因此要加强预防措施,防止发生上述疾病是预防后天性脑瘫的根本。一旦发生上述情况,要及时住院治疗。

脑瘫严重损害孩子身体健康,为了避免孩子患有脑瘫,就需要提前做好预防。脑瘫患者在选择婚配对象时尽量选择健康人群,怀孕前后更是要注意护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做好脑瘫的保健

生活中我们是不是就会见到一些患脑瘫的孩子,脑瘫这种疾病现在发生在小孩身上的有很多,甚至有些孩子从出生就会有脑瘫病情,很多时候父母是最担心……详细>>

如何做好小儿脑瘫的护理

导读:清洁卫生对小儿脑瘫的作用,护理小儿脑瘫要注意哪些呢,清洁卫生对小儿脑瘫有什么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详细>>

如何做好脑瘫儿的护理工作

小孩在刚出生的时候就会得到家人无微不至的关怀,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健健康康的成长,但是,疾病来袭的时候,就会让家长的这一想法破灭,……详细>>

预防脑瘫应如何做好孕期保健

脑瘫是一种常见的小儿神经系统疾病,同时也是一种比较复杂的疾病,日常生活中引起脑瘫的原因有很多,有产前的原因和产后的原因,产前原因需要孕妇……详细>>

预防脑瘫应该如何做好孕产期保健

 脑瘫是一种比较复杂的疾病,日常生活中引起脑瘫的原因有很多,有产前的原因和产后的原因,专家表示,产前原因需要孕妇在怀孕期间做好保健,这样……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