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春季宝宝爱长湿疹的原因

2015-12-30 23:38:25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春季是儿童湿疹的高发季节,如何预防儿童湿疹是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首先我们需要知道造成孩子患上湿疹的原因是什么才能更有效地预防湿疹。

造成儿童湿疹大概有以下几种因素:

1。遗传因素

引起宝宝湿疹病因是复杂的,其中过敏因素是最主要的,所以有过敏体质家族史(如父亲、母亲、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兄弟姐妹等家庭成员有过湿疹、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过敏性结膜炎、哮喘、食物过敏和药物过敏等)的宝宝就容易发生湿疹。

2。食物因素

牛奶:牛奶(包括牛奶配方奶)中含有大量异体蛋白,极易引起过敏,是让宝宝得上湿疹的罪魁祸首。

鸡蛋、鱼、虾、蟹、巧克力、糖果都可能会引起过敏,根除宝宝湿疹的关键在于明确引起过敏的物质。

3。精神因素

情感因素也会让宝宝受到影响而患湿疹,精神紧张会使湿疹加重。

4。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也可能造成湿疹,羊毛织品,人造纤维衣物,花粉,螨虫,汗液,尿液,空气干燥等,都可能引发湿疹。所以居室要安静、空气要新鲜湿润,经常要开窗通风,但要避免穿堂风,不要让冷风直接吹到儿童身上,要避免强烈光线刺激儿童的眼睛。避免霉菌、花粉、病毒的吸入。

除此之外,家长还要注意儿童的皮肤、眼睛、口腔、鼻腔的清洁。 春天是比较容易过敏的季节,希望家长能够认真对待孩子湿疹,免除孩子所受的痛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爱长湿疹 学会几个方法轻松来预防

宝宝长湿疹有可能是外界不良因素刺激引起的,也可能是吃了易过敏的食物造成的,不正确的洗澡方式也会导致宝宝皮肤湿疹的发病,家长要减少外界不良……详细>>

宝宝湿疹有三个特征 宝宝湿疹有何原因

大部分宝宝都会遇上湿疹,也有部分新妈妈由于对宝宝湿疹的情况不了解,导致惊慌失措。首先应该了解宝宝湿疹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宝宝湿疹须知七大原因

湿疹是一种婴幼儿常见的疾病,它的出现让好多妈妈特别担心,我们要清楚宝宝湿疹的原因,同时也要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做好预防的工作。详细>>

宝宝爱流口水需警惕湿疹

对于刚正在长牙齿的宝宝来说,流口水属于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家长们应该注意哦,如果气温闷热,环境湿润的话,流口水宝宝如果不及时清洁护……详细>>

宝宝湿疹家长难分辨 湿疹要遵循治疗原则

婴儿疹疾病的种类很多,在临床上可以分为急性湿疹、慢性湿疹其中最为常见的要数婴儿湿疹。那么婴儿湿疹症状表现都有什么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