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怎样预防小儿过敏性鼻炎

2015-12-24 20:06:3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孩子由于还在发育的阶段,身体的一些抵抗机制还不完全,很容易患上过敏性的鼻炎。那么我们做家长的如何才能帮助孩子有效的避免过敏性鼻炎呢?具体要从哪些方面来预防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吧。

1、寻找并避免接触变应原

寻找孩子的致病变应原,并设法避免接触是最有效的方法。

2、少吃寒凉食物

中医认为鼻炎患者属虚寒体质。寒凉最易损伤肺脾阳气,加重虚寒症状。低温食物可能造成呼吸道过敏反应加强,诱发过敏性鼻炎。因此,应当尽量避免让孩子吃冰品、寒凉生冷的食物。

3、少吃油炸食物及有农药的蔬菜水果

农药及劣质油在人体的氧化代谢过程中易产生过氧化物及自由基,影响免疫系统平衡,加强过敏反应。

4、少吃能引起过敏性鼻炎发作的食物

如牛奶和鸡蛋等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无鳞鱼、海蟹、虾、海贝等海产类食物;蛤蟆类、鱿鱼等蛋白质含量高且不易消化的食物;蘑菇等真菌类食物。

5、避免食用有添加物的加工食品

有报道称食品添加剂黄色色素5号及防腐剂亚硫酸盐会引起呼吸道的过敏反应。所以,过敏体质患者应尽量避免有添加物的加工食品。

6、补充维生素

越全面的微量营养元素支持,越能够给孩子提供完善的防御免疫力。因此可以给孩子补充复合维生素矿物质,家长要选择国际化、品质可靠品牌,像众多专家推存的善存小佳维复合维素,含有儿童一天所需的18种维生素矿物质,是目前配方最全面的儿童维生素,可以帮助孩子全面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元素。

7、穴位按摩

用中指指腹搓热后摩擦孩子鼻两侧,由攅竹至迎香穴擦鼻30次,再在迎香穴上轻轻按揉5~10分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过敏性鼻炎的预防

布艺用品:床上用品、床垫、窗帘、衣物被褥、地毯、毛绒玩具或沙发类家具等布艺用品要定期清理。详细>>

预防小儿过敏性鼻炎的7大法宝 家长要赶紧收藏

小儿过敏鼻炎这是人的身体对于有些物质产生的过敏所以导致了病发,因此要想要彻底的治好小儿过敏鼻炎的话就要一定做脱敏措施,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详细>>

小儿过敏性鼻炎如何饮食 小儿过敏性鼻炎食疗方推荐

得了小儿过敏性鼻炎除了按时吃药打针外,还可以通过饮食调节来缓解症状,患了小儿过敏性鼻炎及时地进行脱敏治疗才是正确的选择,过敏性鼻炎虽然是……详细>>

小儿过敏性鼻炎

这个过程之中,刚开始的时候,可能会因为盐水的刺激而让孩子的鼻腔感到辛辣难受,这是正常的,只要坚持几次,就能够适应了。详细>>

小儿过敏性鼻炎

一方面要保持宝贝小手的清洁,一方面当发现宝贝扣鼻腔时,尽量转移宝贝的注意力,避免因口鼻腔时将鼻粘膜破坏,甚至引发中耳炎。家长可用棉签沾2……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