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孕妇处理口腔溃疡7个要领

2015-12-20 22:46:35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口腔溃疡俗称“口疮”,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病症,多见于唇内侧、舌头、舌腹、颊黏膜、前庭沟、软腭等部位,这些部位的黏膜缺乏角质化层或角化较差。舌头溃疡指发生于舌头、舌腹部位的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发作时疼痛剧烈,局部灼痛明显,严重者还会影响饮食、说话,对日常生活造成极大不便;可并发口臭、慢性咽炎、便秘、头痛、头晕、恶心、乏力、烦躁、发热、淋巴结肿大等全身症状。

怀孕后得口腔溃疡怎么办?女性在怀孕后一般都会为了自己和胎儿进行“大补特补”这样很容易就会上火。那么这个时候该怎么办?

因为孕妇是不能使用药物的,最好还是用偏方治疗好:

1、用消毒棉签蘸4万单位庆大霉素注射液轻涂口腔溃疡面,三餐后、睡觉前各涂1次,共4次,一般2~3日痊愈。

2、用消毒棉签蘸云南白药粉末敷患处,一般用药3天后可愈合。

3、取2个新鲜的萝卜,一段藕,洗净后捣碎,绞汁,去渣,每天含漱3次,连续使用4天就会见效。

4、采八九个带花萼的小月季花,捣烂,加一小杯蜂蜜调成糊状,涂口疮患处,一般3~5次即可。

5、选用全脂奶粉,每日2~3次,每次一汤匙,加少许白糖,开水冲服。夜间睡前冲服效果更佳。

6、取六神丸1支(30粒)碾碎成粉,加入2ml凉开水浸透成为稀糊液备用。用药时先清洁口腔,然后用干净的棉签蘸上六神丸液涂于溃疡表面,以餐前10~15分钟用药为佳,每日3次,睡前加用1次。一般用药5分钟即可达到止痛效果。

孕妇得口腔溃疡怎么办:

1、在医生指示下,涂抹药物或用药水漱口。

2、 注意口腔卫生,吃完食物要随时漱洗干净。

3、 避免吃太硬或纤维太粗的食物,以免刺激伤口,加重疼痛

4、食物不要挑口味过重,如太酸咸、太辛辣的食物,以免刺激黏膜

5、 少喝酒及碳酸饮料等刺激伤口的饮料。

6、太烫或太冰的食物会加重口腔溃疡的疼痛感,宜避免

7、避免服用消炎用的药物,利用水果、蔬菜或钙片补充维生素B2和VC来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口腔溃疡的9款食疗方

孕妇口腔溃疡怎么办呢?在孕期的特殊时期,准妈妈是不能随意服药的。如果出现了口腔溃疡的现象,准妈妈可以试试食疗的方法来缓解症状。下面小编就……详细>>

孕妇口腔溃疡的9款食疗方

孕妇口腔溃疡怎么办呢?在孕期的特殊时期,准妈妈是不能随意服药的。如果出现了口腔溃疡的现象,准妈妈可以试试食疗的方法来缓解症状。下面小编就……详细>>

孕妇口腔溃疡的食疗药膳

蜂蜜涂咽--将口腔洗漱干净,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涂擦后暂不要饮食。15分钟左右,可用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详细>>

孕妇口腔溃疡怎么办?

首先应进行自我心理调节,去除有害精神因素。情绪不良的人应善于自解烦恼,宽容和善,与人和睦共处,生活乐观。详细>>

孕妇如何治疗口腔溃疡

苹果是很经济的富含维生素的水果,非常适合补充维生素。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