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幼儿鼻炎如何预防

2015-12-18 22:10:4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预防小儿鼻炎时家长应注意,由于孩子的自述能力差,对患有鼻炎的孩子家长要多加观察,要了解一些鼻病知识,一旦发现孩子由鼻炎的征兆,就尽早到正规医院的耳鼻喉科就诊。

如何改善环境预防小儿鼻炎

1、改善和控制环境因素 改善和控制环境因素,做好预防工作是首选。应尽早到正规医院的耳鼻喉科就诊。治疗过敏性鼻炎着重还应放在预防上,预防过敏性鼻炎的发生,首先应该寻找过敏源,然后远离过敏源,避免接触毛皮、地毯、羽绒制品,家里尽量用吸尘器清洁环境,可以使用负离子发生器净化空气,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清新流动。

2、避免过敏 对家居环境的装修尽量使用绿色环保的装修材料,还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减少感冒的发生,平时要让孩子尽量不接触易产生过敏的食物或东西,做到防范于未然。

治疗过敏性鼻炎着重还应放在预防上,预防过敏性鼻炎的发生,首先应该寻找过敏源,然后远离过敏源,避免接触毛皮、地毯、羽绒制品,家里尽量用吸尘器清洁环境,可以使用负离子发生器净化空气,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清新流动。对家居环境的装修尽量使用绿色环保的装修材料,还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减少感冒的发生,平时要让孩子尽量不接触易产生过敏的食物或东西,做到防范于未然。

3、改掉不良习惯 一般人习惯用手绢或纸巾捏着孩子的双鼻孔擤鼻涕,这样会造成鼻涕倒流进鼻窦,使细菌感染鼻窦,患上鼻窦炎。正确的方法是:分别堵住一侧鼻孔,一个一个的把鼻涕擤干净。多饮白开水和果汁,使鼻分泌物软化,减少呼吸道分泌物的堵塞,若分泌量过多,可以用热水、蒸汽物化薰鼻。

对于鼻炎性患者,平时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另外单纯地使用滴鼻药物是治标不治本,长期使用会造成药物性鼻炎的发生,不建议使用。如果怀疑患上鼻炎,应及时地到医院做相关的的检查和治疗。早期的发现和积极去治疗才是最关键的一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如何预防鼻炎

春天正是尘螨繁殖活动的季节,而我们的床垫、枕头等床上用品就成了它们最爱的栖息地。平时要多注意晾晒棉被,要用无致敏性的化学纤维被罩和床垫,……详细>>

如何预防鼻炎?

自身的原因主要就是很多患者常常会受凉,还有很多不好的习惯,比如:烟酒过度。还有一些维生素缺乏、内分泌失调,过于劳累等都容易造成鼻炎。这样……详细>>

幼儿鼻炎如何防治

秋季到了,小孩的免疫系统还不健全,所以很容易对环境、空气中的刺激产生明显反应,太冷或太热的温度,都容易让宝宝流鼻涕。一起来看看家庭预防宝……详细>>

宝宝鼻炎竟能影响面容 春季如何预防鼻炎发生

春季是鼻炎的高发季节,别以为这种恼人的鼻子问题只会骚扰成人,其实不少儿童也是鼻炎的患者,而家长往往将孩子的鼻炎当作感冒来治。下面我们就来……详细>>

怎样确诊小儿鼻炎 小儿鼻炎如何预防好?

随着社会高速发展变化,小儿鼻炎的患者越来越多,父母们应当高度警觉,那么下面来了解下怎样确诊小儿鼻炎啊。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