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怎样预防小孩鼻炎

2015-12-18 22:05:4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小孩的抵抗力和预防能力总是比较弱的,尤其在冬天,天气寒冷,小儿更加容易患上鼻炎,那么父母该如何预防呢?专家认为应该从以下八方面着手:

一、天凉保暖

天气变凉时,外出注意戴上口罩减少冷空气刺激鼻粘膜,注意保暖,预防感冒诱发鼻炎!

二、注意儿童生活环境的卫生

避免与灰尘及有害气体的接触,家居装潢使用的油漆,新买家具含有的苯,以及使用的日常用品如毛巾,还有孩子喜欢的毛绒玩具都是诱发鼻炎的因素。

三、增强强营养

合理搭配膳食,避免刺激性强的食物,从而增强正气。

四、加强锻炼

通过适量的运动提高儿童身体素质。经常运动可改善血液循环,带动鼻腔内的血流速度加快,改善鼻腔内血液瘀滞现象。

五、及时矫正鼻腔的畸形

如鼻翼基底凹陷,鼻中隔偏曲等。

六、改正坏习惯

帮助儿童改掉不良习惯如挖鼻孔等。

七、慎用外用鼻炎滴剂

此类外用药物多是鼻粘膜收缩剂,长期不间断使用会导致鼻腔内血管萎缩。

八、治疗扁桃体炎等慢性疾病

彻底治疗扁桃体炎等慢性疾病,消除诱发因素。

很多家长都表示不理解自己到底什么时候患上鼻炎、为什么患上鼻炎。所以父母们更要注意保护孩子,预防小儿鼻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鼻炎会影响智力? 防治小孩鼻炎措施推荐

现在得鼻炎的人事越来越多了,脸小孩子都有得鼻炎的了。那么,小孩得了鼻炎的,我们是不是要做出一点措施呢。这个问题还是需要我们好好对待的,对……详细>>

小孩鼻炎的危害

影响容貌如果小孩子患上鼻炎很容易对容貌产生影响,鼻炎会导致鼻塞,迫使孩子张口呼吸,而长期的张口呼吸可使嘴唇变厚,牙齿向外突出,鼻梁扁平,……详细>>

治疗小孩鼻炎的药

阵发性的喷嚏,鼻、眼痒,鼻塞流涕,是其特点,还常常伴有反复呼吸道感染。这些宝宝有不少成为哮喘的预备队员。适当防治极为重要。详细>>

小孩鼻炎有哪些症状

鼻炎是一种常见的鼻部疾病,它的出现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鼻子有炎症,,无法正常呼吸,这都是由于鼻炎的炎症所导致的。因此,早……详细>>

小孩过敏鼻炎

入秋后,很多宝宝出现流黄脓鼻涕、鼻塞或伴随头痛等类似感冒症状,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鼻炎影响患儿的心理健康,这是鼻炎的特殊性。试想,我们小……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