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须知小儿患上抽动症的原因 症状表现有什么

2015-12-23 09:48:55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小儿抽动症这一疾病,大多数家长对此病都是有一定的了解的,但是在生活中,此病的发生一般是不会引起家长的重视的,感觉此病对身体没有什么危害一样,可是对于孩子来说,对其将来的正常生活影响是很大的,因此,对于小儿患上抽动症的原因,家长一定要认真查找,那么,小儿患上抽动症的原因有哪些?

导致小儿患上抽动症的原因:

一、长时间看暴力、闪烁的动画片或玩游戏机,都会影响孩子的精神,而且过于沉溺于网络游戏也会导致病情的加重,反复发作,控制也非常困难。

二、感染: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疾病会加重抽动症的病情,所以要积极预防。

三、家庭父母不和,经常打骂孩子,会造成孩子的病情反复发作或加重,导致病情不容易控制,治疗起来效果也不是很好。

四、学习压力和各种心理压力。如果家庭和学校的环境会影响孩子的态度,如果患了抽动症还会让病情进入恶性循环。疾病发作的时候,家长应该不要刻意关注和制止,这样会让患儿的病情得到简单的缓解。

小儿抽动症发作后的症状表现是按照类型的不同而不同的,具体的症状表现如下:

1、单纯性小儿抽动:又称运动性抽动。主要临床表现为患者身体的一处或多处肌肉发生不自主地、快速地抽动, 如眨眼、挤眉、吸鼻、张口、伸舌、摇头、耸肩、挺腹、跺足、踢腿等。此外,患者还可做出各种怪样动作,如全身耸动、腰臀扭动等。此种抽动症患者往往在精神紧张或被人制止时症状加重,而在睡眠或不被人注意时症状减轻或消失。

2、单纯性发声抽动:主要临床表现为患者经常发出各种声音,如咔、啊、呵、喔等单调、短促的声音,或者咳嗽、哼哼、狗叫、清嗓、吸鼻等声音。

3、抽动-发声综合征:又称抽动-秽语综合征或多发性抽动。患者同时具有单纯性抽动和单纯性发声的临床表现。

在发现小儿患有抽动症后,家长看尝试采用下列方法进行治疗:

1、行为矫正

鼓励患儿自行控制抽动,采用正性强化的方法如奖赏其通过努力,克服并减少抽动,并且用放松的方法减少患儿的精神紧张,这对年幼儿童较为有效。

2、药物治疗

(1)消除诱因:扁桃腺炎、变态反应性结膜炎、鼻炎、上感等有时为儿童抽动症的诱因。因此,首先应对这些疾病进行治疗。

(3)对严重焦虑患儿可加用地西泮(安定)(1.25~2.5mg,2次/d)或氯氮(利眠宁)(2.5~5mg,2次/d)。

(责任编辑:吴任飞 )

家教过严会导致小儿抽动症? 抽动症有何特征

现在我们大家都很熟悉的抽动症的问题,因为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发生了此病,抽动症对孩子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带来许多的烦恼,很多家长对于这个疾病还不……详细>>

小儿患上抽动症怎么办 常吃这些食物

抽动症是目前最为多发的,而且带来的伤害也是相当严重的,较多的儿童会遇到抽动症的症状,严重的侵害到了较多孩子的健康,抽动症的出现应当积极的……详细>>

小儿抽动症危害有多大 警惕抽动症影响患儿性格

日常生活中很多孩子很容易发生小儿抽动症,尤其是现在的孩子深受小儿抽动症的侵害,如果家长能够及时的的发现孩子得了这样的小儿抽动症之后呢,就……详细>>

小儿抽动症是什么?引起小儿抽动症的病因都有哪些?

小儿抽动症又叫做小儿抽动秽语综合症,是儿科精神心理科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多发生于4~12岁的儿童。小儿抽动症会造成儿童学习社交方面的……详细>>

小儿抽动症会阻碍个性发展 针灸可治疗抽动症

抽动症在儿童身上发生的几率较大,对于孩子的伤害无疑是巨大的,由于小孩抽动症的发生率较广,也给许多家长们在生活中提高了警惕,要防止一些不良……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